我隔壁的兄弟天天吵架(三)

这一章稍微有些曦澄







"瑶哥瑶哥。"

"瑶哥我认真的,你再考虑考虑。"

"Stop。"我裤链拉到一半,扭回头看着扒在卫生间门上的魏无羡,"有什么等我完了再说。"

"噢。"他关上门还在喋喋不休地试图说服我,但隔了一层门板,总听见他在叫"鹩哥鹩哥。"

"你们这些久坐的设计师啊,就该多出门走走,做做有氧运动,跑跑步啊爬爬山什么的,或许还能多长几公分。"

我一出来他就跟在我屁股后面转悠,跟一只赶不走的苍蝇似的,"快拉倒吧。"我倒了杯咖啡去进书房,"我前年体检的时候医生就跟我说我骨缝闭合了。"

"那也不能总在家待着呀。"魏无羡狗腿地给我拉开椅子,一脸的贱气,"多出门逛逛,也许能遇上有缘人呢?毕竟女朋友不会从天而降的嘛。"

"诶……"我把椅子转了个方向面对他暧昧地笑,"这我还真不急,你追你的小少爷,我单身挺好的,不劳烦费心。"

"我也不着急,人在我身边,早晚都是我的,你可不一样。"魏无羡相当有自信,一张俊脸伸到我面前不怀好意地笑,"我可是听见阿姨给你打电话让你回去相亲了。"

"江澄他妈说那个庙很灵的,你就跟我们一起去吧,顺便求个桃花或者事业什么的,你看你肚子上的肉都能叠起来了。"

……话能乱说屁可不能乱放啊小兄弟。

再说你这句话的逻辑在哪里。

我啪啪拍桌子,"我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我有工作啊朋友,哪里能比得上你们这些上蹿下跳的学生崽?"

魏无羡不屑,"你骗谁呢,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刚被客户投诉暂时歇业中?别这么看我我没偷听,你老板骂你的声音我隔了一层楼道都听见了。"

"……"我语塞,"那我就不能有点性生活吗干嘛要天天跟着你们到处跑?"

魏无羡哈哈两声,"别开玩笑了你一个设计狗你有什么性生活?"

……还能不能聊了

其实他说出花儿来,就是想让我跟着去当司机,江澄他妈推荐的这座庙在郊区,而且奇高,我觉得他妈在坑他。

结果我还是跟着来了。

江澄大早上被拉起来,一路上不耐烦得很,连带着食量也变大了,刚爬到山腰就把带来的水和零食吃光了,我们面面相觑,江澄决定快放弃也快,当即在看不见尽头的石阶上表示不干了,上不上去反正都能考上。

小朋友你这口气很大哦。

虽然我们也这么觉得,但是来都来了,况且我们都是陪他来的,而且真心实意地想为他即将到来的高考许个愿,这无关宗教,毕竟是关乎他未来人生的大事。

江澄坐在原地扇风,他饿的快,打死都不走了,最后指着魏无羡,"你去买,我列个清单给你发过去。"

刚刚我们其实路过了一个贩卖点,但是谁也不想拎,就目不斜视地上来了,但是已经走了十几分钟,下去上来也是个体力活儿,魏无羡一脸被吓到的样子,"为什么是我!"

我有点感激江澄的同时有点心疼他,魏无羡负隅顽抗,"你个小白眼儿狼,你吃的最多你还指使人?"

江澄语速很快,而且无形中伤人,"那也是我买的我提的,你干嘛了?你跟猪一样在车上就吃完了汉堡和饼干,不尊老不爱幼你有脸了?"

我抹了把老脸,心说汉堡我也吃了。

魏无羡大叫,"这不公平!"

"我们伟大的领袖说了,公理正义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你的射程有多远,要比一下吗?"

魏无羡突然开黄腔,把江澄整卡壳了,思考了一下,直接拿出一枚硬币,魏无羡面露喜色,眼睛直勾勾盯着在空中翻越的金属圆片。

"啪---"江澄用手接住。

魏无羡看得请清楚楚,立刻回答,"人头!"

江澄微微一笑,"这枚硬币是几几年的?"

"……"

江澄挑眉,"说呀,你不是很厉害吗?你不是高考全省第四名吗,你不是射程很远吗,这么简单的问题就被难倒了?"

我看着江澄惊为天人。

魏无羡目瞪口呆,江澄继续道:"意外了吧,放心,硬币正反面这种弱智问题我怎么会问你,宇宙起源地球爆炸对你来说都是小儿科,我多提示一个数字都是看不起你,说,这枚硬币年份是什么?"

"……1900……"魏无羡不太确定。

江澄又是一笑,这个笑容充满了善意和柔情,他对着眼里开始出现希望和喜悦的魏无羡说:"去吧,我把清单发你微信了。"

我看着魏无羡萧瑟下山的背影一哆嗦,心里坚定了惹谁都不要惹到暴怒的江澄的想法。

其实魏无羡精力好的很,就是想耍嘴皮子,没想到江澄今天火力全开,他们俩吵吵闹闹,路上还背了江澄一段。

这座庙我在我们市里的家长圈还是很有名的,当年我妈也给我来拜过,虽然最后我也没上大学。

我们三个买了香跪在蒲团上,听和尚诵经,江澄闭着眼倒是很虔诚,我瞟着跪了几分钟就不安分的魏无羡,生怕他一头钻进大香炉里,半个钟头过去以后,背后都湿了。

"你跪在那儿那么久想什么呢?"我好奇地问江澄,"你有那么多愿望要实现吗?"

"没啊。"江澄买了瓶水在手里掂着,"我许了高考顺利家人安康以后没事儿干,背了会儿数学公式。"

这时候跑过去一条狗,可能天气太热了,它主人把它的毛剃了个干净,跟穿了肉色丝袜一样让人挪不开视线,魏无羡拍拍江澄的胳膊,指着那条狗大笑,"看!秃瓢!"

院子里的僧侣齐齐停下来往这边看。

我和江澄捂住脸,魏无羡也觉得不对,谁知他对着我们又道,"秃毛狗哈哈哈哈哈……"说着撒丫子去追狗了。

我真的觉得魏无羡在这里多留一刻会被谋杀。

















时间一晃,高考就来了,满街满巷都是考生接送车和义务服务点,魏无羡的学校被教育局重点狙击,在高考那两天全校封校不让外出,防止给这一届考代考。

把他们厉害的。前两天我还听见魏无羡求江澄高考完去给他考六级……

这下就剩江澄一个人了,魏无羡一天给我打八百个电话,不管江澄有没有订闹钟都要去敲门叫他,不准吃外面的东西,冰箱里有做好的拿出来热一热就行。

也是很操心了。

魏无羡这么粗枝大叶居然做一手好饭我也是有些诧异,说起来我记得魏无羡给江澄起了个外号叫晚吟妹妹,一个原因是江澄曾用名是晚吟。

……是挺委婉的,跟冰心奶奶似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一段往事了,大概就是以前魏无羡常带江澄去街边觅食,有一次可能是店里的东西不干净还是怎么的,江澄一回到家就发了高烧,从那以后魏无羡就开始学着自己做饭了。

我本来想送江澄去考点的,因为他分到的那个学校还挺远的,但是我的车几天前被一个新手追尾了刚好送去修,结果还赶上早班高峰,我和江澄在街边半天没拦到车,江澄面上四平八稳的,其实手里的透明笔袋都攥出褶儿了。

他反而安慰我,"还有时间。"

"你再检查一下准考证和身份证。"我一边打电话叫人一边嘱咐他,"我朋友马上来。"

江澄这时候也不抬杠了,估计看我一脑门儿汗不敢吓我,他低下头把身份证和准考证拿出来,看起来特别乖巧,我催促着朋友,又吩咐他,"备用笔芯儿呢?准备了几根?"

"三根。"

我点点头挂了电话,"够用了。"

他忍不住看了一眼手表,这时候一辆黑色慕尚慢慢减速停下来,我愣了一下心说这么快,拍了拍江澄的肩膀拉着他走过去敲了敲车窗,一边开车门一边往车里看,"还有时间,你别紧张,不要影响情绪听见没?心里没有平静下来之前先不要答题。"

然后对着驾驶座道:"最好给他买瓶水带进去,不要冰镇的,路上小心,四中啊别跑错了这可是清华的苗子……"

说着我有点懵,这谁啊这人我不认识!

驾驶座的男人衣衫整洁不带一丝褶皱,长了一张很难令人不注目的俊脸,他只是安安静静扶着方向盘坐在那儿,就奇异地让人安心起来,他对着我温和地笑了一下,"我知道四中怎么走,以前我弟弟在那里读书我常送他。"

"麻烦了。"江澄系好安全带,"你退后一点瑶哥,我走了。"

我呆呆地后退,看着那人载着江澄变成无数车流里的一点,直到朋友来了才反应过来,扯着朋友的领子一顿摇,"你tm买什么不好非要买个慕尚,当初叫你买欧陆你不买,人都走了你才来,你怎么不等我死了再来挖坟……"

朋友听我说完也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又问我,"诶你说那男的长得挺帅的是吧?"

我回忆了一下那张让人惊艳的脸,点了点头,接着又掐他脖子,"那是重点吗?"

"当然是了。"朋友点了根烟,"科学表明,长相漂亮的人犯罪的概率是极其小的。"

我翻了个白眼,这时兜里的手机震动了,拿出来一看,魏无羡。

我手一抖就给挂了。

心境肉跳等到中午,江澄考完骑了辆共享单车回来,心情还不错,我悬着的心终于回到肚子里,结果下午考试的时候出了小区又看到了那个慕尚男,和坐在驾驶座的样子一点都不一样,他站起来很高,比江澄高大半个头,靠在车上让人转不开眼,来来往往的女孩都在偷偷拿手机拍。

江澄看起来一点都不惊讶,我全身都僵硬了,拽住他说江澄你听我说,这人不是我朋友,早上认错人了你怎么又让他来了?

"我知道。"江澄说,"蓝涣告诉我了,我就拜托这两天能不能送我去考试,我可以支付报酬,他答应了。"

我怒,"他收你钱?"

"怎么可能。"江澄笑得像个小狐狸,"满大街的出租车都免费接送高考生了,他怎么可能要我的钱,我就说说而已。"

说话的时候我站在台阶上,江澄仰起头来看我,他长了双格外无邪的杏核眼,这一笑就让六月的阳光和树影都掉在里面,看得我愣了一下,突然忘了要说什么。

他跑过去站在蓝涣面前,蹭了灰的板鞋鞋尖对着瘦长的牛津皮鞋,一个穿着整洁的白衬衫一个套着松松垮垮的T恤,一个温润清冷得像是冬日的阳光,一个明媚骄傲得像是穿峰越谷呼啸的风。

我隐隐约约觉得,我可能给魏无羡找了个情敌。

这种感觉在江澄高考完后尤其明显,魏无羡就两天没在突然觉得自己被打入了冷宫,正好他们也要结课了,平常不努力考试往图书馆跑断腿,不仅顾不上而且也抓不住江澄,而江澄高考完全身轻松,我天天看见那辆慕尚在小区外等着。

这天倒是稀罕,江澄没出去,两条长腿拧成麻花搭在桌子上打守望屁股,我抱了只西瓜和他一谈才知道,不是蓝涣不来,是因为他今天去学校拿志愿书和答案去了。

我随便翻着他的答案,刚巧翻到数学,右上角有个油墨笔加起来的分数,143,我心里感慨了一下,"你想好报什么学校了吗?"

江澄飞快地敲着键盘,屏幕里的视角警觉地上下转动,"没有,但是有个方向了。"

我正想问有没有和魏无羡商量一下,他那所学校也是理工类顶尖的了,他肯定很想和你一个大学,这么想着,魏无羡突然打电话来了,江澄一脸不耐烦,但还是先把游戏放下了,"干嘛?"

"快递?"江澄皱着眉合上电脑,"你买的什么,不能邮到学校吗?"

"我生日还没到你送我什么礼物,你赶紧给我收拾收拾滚回学校住就是我的礼物。"

"屁,我才不会舍不得,我巴不得你赶紧滚蛋,本来我放假了能好好休息,你起床就起床还非得在我脸上亲来亲……"江澄突然意识到我还在这里,立刻闭嘴不说了,"行行行,我知道了。"

我心里快笑死了,蹲下去捡书里掉出来的纸,翻过来一看,下意识看向和魏无羡贫嘴的江澄,他背对着我在倒水,时不时皱着眉呛魏无羡两句,偶尔词穷噎住,整个人放松而愉悦。

我把西瓜放进他们家冰箱里,走的时候脚步沉重而难过,像是失恋了一样。

他书里夹的是几张宾大沃顿和普林斯顿的留学介绍和申请细节,这两所学校无疑优秀且令人仰望,我理智上认为他不管选择哪一个,无可限量的未来都在等着他,但是情感上还是无法接受。

魏无羡知道他的江澄将要跑到离他十几个时区外的美洲了吗,假如他知道,他是为他高兴呢还是难过呢?

评论 ( 40 )
热度 ( 118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