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隔壁那对兄弟天天吵架(一)现代paro,第三者视角

这大概算是个系列,用来写魏无羡和江澄黏黏糊糊的日常,瑶妹视角,大学生羡x高中生澄,未成年江宗主,无线干等着,不定期更,没有梗了就完结

------------

"阿澄,阿澄~"

"澄澄,澄妹儿呦……"

"江澄!江澄,江澄,江澄澄澄澄澄澄……"

我像个昼伏夜出的吸血鬼瞪着产品策划书LOGO那一栏下的江澄两个字,有点想打人。

门口的嚎叫转瞬间进入弃妇模式,"姓江的你为什么不给我开门,你是不是藏了人!"

"阿澄,江澄!我错了,你开开门吧,外面蚊子好多啊……"

我觉得这人要分裂了,他老这么嚎我也写不下去,索性盖上电脑拿了瓶脉动去开门,差点把我防盗门拍出洞来的人烂泥一样顺着墙摊下来,立刻抱着我的大腿咕哝着"阿澄"不撒手了。

这是我邻居。

"你tm用眼珠子喝酒吗?这是602!"我咣咣拍门,出离地愤怒,"601在对面!"

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四次深夜喝醉酒拍错门了。

魏无羡抱着我的腿咕咕哝哝,"你怎么还不长大。"

"老子都30了,还要长多大!"

我按着他的肩膀想把这个恶心吧啦的醉鬼从我腿上撕下去,"我不是阿澄你TM有完没完,你怎么了……我警告你不准吐啊魏无羡……魏无羡!"

我真想把我这条腿割掉。

魏无羡换了条腿抱着,抬起头对上我凶神恶煞的脸,顶着颧骨上两坨明艳的高原红,大着舌头对我说,"意外,这是个意外。"

我打死你算不算个意外。

我一忍再忍,拖着这个醉鬼去敲隔壁的门,"江澄,江澄你在吗,你哥快被我打死了江澄。"

魏无羡像一条蛇一样顺着我慢慢爬上来,"你不是阿澄吗?"他摸了摸我的头,表情带着骄傲,"噢,你不是,阿澄比你高。"

我可去你的吧。

魏无羡也不知道吃了什么长这么高,攀在我身上就跟泰山压顶差不多,衣服上密密麻麻的铆钉隔着T恤也硌得我胸闷气短,我恶狠狠地把他按下去坐在地上,心情稍微好了一点。

按说这都凌晨了,江澄也应该在家里,我低下头掏出手机准备给他打个电话,魏无羡这厮欲言又止地看着我,他好像是组了个乐队在酒吧唱歌,脸上妆都没卸,一双桃花眼被深重的眼线勾勒得像是要勾魂摄魄。

我被他唬住了,手上动作一停,"你说。"

魏无羡有些羞涩地笑了,"阿澄的腿要是像你这样有点肉就好了,不用这么多,一点就行,抱着舒服。"

我怎么这么不开心呢?

江澄是你弟弟你TM没事抱人家腿干嘛呀?

我的腿有没有肉碍你事儿了,吃你大米了吗?

我找到江澄的号码果断按下去,迟一秒都不行,生怕魏无羡死在我手上。

铃声响了很久才被接起来,江澄的声音有点软绵绵的,"你好?"

"阿澄是我阿澄,我在门口。"

我推开魏无羡凑过来的脸,听到江澄迟钝了一下,口气恶劣,"你死了算了。"

"……是我,我是金光瑶。"

"我在你家门口,魏无羡喝醉了。"

江澄像是这才反应过来,"啊……抱歉,我骂的是魏无羡。"

被点名的人凑过来大着舌头叫,"阿澄你怎么还没睡?"

别说江澄,我都想替他揍人了。

江澄口气差得很,"光瑶哥,我不出去了,你让他死在门口吧。"

"别啊别啊。"

我把他推开,过了一会儿,那边悉悉索索响了一阵,好像在起床,要挂的时候江澄的声音又传过来,"我马上来。"

我指着魏无羡的脸骂他,"听见了吗,你阿澄说让你死了算了。"

醉鬼傻呵呵地笑,不留心被自己口水呛着了,咳得惊天动地,他嘴里酒味重得很,不知道喝了多少,我快解放了,于是大发慈悲给他拍背,眼前的门发出一声清晰的机械转动的响声,暖黄的灯光透出来。

江澄炸着头毛,一张脸上都是不耐烦,无数细碎的光点在他的发梢眼角跳跃,他还在长身体,四肢纤细修长,睡衣下空空荡荡。

我心里莫名地有些愧疚,高三生的睡眠弥足珍贵,正要关怀两句,魏无羡就已经扑了上去,江澄那薄薄的小身板跟闹一样,哪里禁得住,哼都没来得及哼一下就仰面倒下去。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601。

"江澄。"我这才反应过来蹲下去把魏无羡扯开,江澄别是晕过去了吧。

"我没事。"江澄吃力地把胳膊从醉鬼怀里拔出来,"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他说着一脚把魏无羡踹的翻了个面,我看着胸口都疼,"什么?"

"你能不能,往后一点。"江澄表情复杂,一双杏眼里露出抱歉的神色来,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见了我一塌糊涂的裤腿,默默往后退到了门外,一退才发现,他家里地上铺着厚厚的地毯,踩上去软绵绵暖融融的,估计摔一下也没什么感觉。

我的邻居是个壕。

我看着江澄那张精致漂亮的脸,仿佛看到了无数的人民币长在他脖子上,他揉着肩膀站起来,中途又被魏无羡扯下去,眼底的刀光剑影快能杀人了,他勉强对我一笑,"毕竟这地毯挺贵的。"

"我理解我理解。"我扶着门有点站不稳,记得魏无羡经常抱怨江澄的起床气,现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那种神挡杀神遇佛杀佛的气魄。

"阿澄……"魏无羡不知死活地抱住他的腰,江澄像是竭力想维护一下形象,两根小细腿哆哆嗦嗦结果还是忍不住给我跪下了,表情立刻变得狰狞,我心里一凉,心说他不是想灭口吧。

"那什么……阿澄,这么晚了我就回去了,你看我这裤子。"

"哦,今晚麻烦你了。"江澄扯了一下腰上的手没扯下来,头上都要冒烟了,只能用这个姿势勉强保持语气的平静,"我替我……我哥谢谢你,你能帮我关一下门吗?"

事实上我也想给他跪下了,怎么还敢等他谢我,满嘴是是是好好好地转身给他把门合上长出了一口气,门后突然传来一声魏无羡的惨叫,我这口气差点呛进气管里,一路咳走到家门口这才冷静下来,心说不对,我这裤子明明是魏无羡祸害的,江澄凭什么嫌弃我!

我站在原地,怎么都觉得自己太怂了,对面一个大二的小子和一个高中生,把我一个30岁的大老爷们儿吓得跟鹌鹑一样,这能忍吗?

江澄那张充满煞气的脸又浮现出来,我默默走进家门,当然是选择忍了。

我打开电脑继续考虑成年人的问题,白天接待的客户发邮件来了,我看了他的修改要求以后顿时眼前一黑,我告诉老板我认为这个客户想造个卢浮宫,老板亲切地安慰我,你要么和方案一起来见我要么提着头来见我。

成年人的世界啊。

于是我起草了一个辞职书备着。














魏无羡和江澄是一年前搬到我隔壁的,这个小区最小的房子都是300平,安保工作和环境还有地段都没的说,价格也高到不可思议,我下班回家刚巧看到这兄弟俩跟被糟蹋过的小麦苗一样忙前忙后,还没有家长,心里的好奇按都按不下去。

不为别的,他俩长得太好了。

小的那个明明长了双天真无邪的杏核眼,却板着张脸,走路肩背挺拔甚是好看,矜贵得像是哪家的小少爷。他好像是直接从学校带到了这里,身上还穿着松松垮垮的校服,前前后后搬了几趟就皱着眉好像是抽筋了,这个年纪的少年正是抽条的时候,营养跟不上身体拔节的速度,身高一天一个样,旺盛又脆弱。

眉眼成熟一点的那个懒洋洋的,手里却抬着最重的东西,走道儿都驼着背,和搬家工人天南海北地侃,注意到那边的情况后连忙给他抻筋,又赶紧收拾了沙发扶着他坐下,我不好干看着,忍不住上前帮忙,兄弟俩都极有教养地和我道谢,下楼搬东西的时候知道这房子其实只是他们家里的一处地产。

我不禁为自己肮脏的想法感到羞耻。

再次上楼的时候弟弟面前摊开好长一卷横开的《高考秘籍(化学)》,在一片兵荒马乱里沉静地写开了,他去拿草稿纸的时候翻动书页,我瞧了一眼。

江澄。

哥哥的名字我在路上就知道了,叫魏无羡。

江澄一看我们上来就要帮忙,被魏无羡推回去了,他不乐意了,两个人都是牙尖嘴利的主,谁也不让谁,最后魏无羡用鞋面轻轻踢了江澄宽大的校服裤子下的小腿一脚,江澄的腿打了个弯,被魏无羡扶住了腰才没摔下去,骄傲倔强的少年狠狠瞪了哥哥一眼,一瘸一拐抱着题跑房间里去了。

魏无羡笑着跟我解释,"不用担心,他就那倔脾气,一会儿就好了。"

我家里就我一个,虽然表兄弟不少,但大都不多来往,因此从来没有这种感受,魏无羡和江澄虽然吵吵闹闹,但那种关心和爱护却是真真切切的,让我羡慕得很。

魏无羡很健谈,他今年大一,自己和同学组建了一个社团,高中时代就组了乐队,现在已经颇受欢迎,被星探发过名片的那种,江澄小他两岁,今年高二,魏无羡骄傲地说年纪出榜前五个准能找到他的名字,但是他一直不太乐意,因为大家根本看不到这个,只看得到他有个爱出风头的哥哥。

把家具都放到该放的地方后天就黑了,我和魏无羡体力劳动力了一天,肚子都咕咕叫,屋子里那个总也吃不饱的青春期小孩肯定也是,我俩收拾了一下厨房,回我家拿了些菜准备做顿晚饭,魏无羡没说叫江澄出来帮忙,那孩子一看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主儿,我也不奇怪。

饭做好了,青菜叶子和番茄块儿漂浮细白的面条上方,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我问魏无羡是不是给江澄先端一份进去,这位看起来很不靠谱的哥哥诧异地看着我,"当然是叫他出来,客人来了,况且还没跟你说谢谢呢。"

理是这么个理。

我看着门都进不去的魏无羡快笑死了,但是他好像认了真,说这个太不礼貌了,拿出备用钥匙就开门进去,卧室里没怎么收拾,没开封的床垫还立在墙角,床板上是乱七八糟的纸壳子和报纸,迎面墙上有个摇摇欲坠的画框。

书桌上开着一盏小台灯,乱七八糟的辅导书卷子还有笔盒堆在一起,凌乱但又很朝气,像个小小的城堡,江澄趴在里面睡着了,身板单薄料峭,看着怪可怜的。

魏无羡脸上生硬的棱角一下就融化了,眼睛里温柔得不可思议,像是裹进了粘稠的糖浆。他最终无可奈何又宠溺般叹了口气,找了件干净衣服给江澄披上,悄悄把台灯调暗了,转身轻轻带上门出来了。

"咱们先吃,等他醒了我再给他做一份吧,面放久了就不好吃了。"魏无羡微笑着回头看了卧室门一眼,眼底的柔情让我有些心惊,但很快又打消了这些念头,他们不过是对感情很好的兄弟罢了。

魏无羡的性格很开朗,和他说话没什么负担,聊了很久一看凌晨了,我第二天还要上班,回家的时候他趴在门上,"今天多亏你了,不然还搬不完,一会儿江澄醒了我告诉他隔壁金叔才是衣食父母。"

我转身杀过来,"我是隔壁什么?"

魏无羡愣了一下,立刻反应过来,"金哥,隔壁金大哥。"

我拍他肩膀,"小伙子有前途。"




评论 ( 27 )
热度 ( 2037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