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伴侣③

套路王小江上线,仍然是小学鸡的小蓝蓝

————————————————————————————

蓝湛现在就是很后悔。真的。

 

他只知云门江氏首徒魏无羡不可教养,行事张狂,却没料到灯下黑,在魏无羡放肆高调的阴影下,藏着这么个任性乖张的莲花坞少宗主,他早该想到,长久以来和魏无羡混肆一处的能是什么知书达理的乖巧角色,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哪怕是一捧白雪,那也早该里外透着黑了。

 

蓝湛并没有意识到他潜意识里已经为江澄的恶行开脱,而将一口大锅扣在魏无羡头上,事实上他分身乏力,一边艰难地在冷泉中腾挪,一边将衣服披起来,一边还要应付眼前不屈不挠,目光赤裸裸上下打量,试图扯掉他外衣的江澄。

 

特别是这个人,还是他的灵魂伴侣。

 

前日的斗殴事件以两人各领罚一百加上抄十遍家规结束,然而蓝江二人恩怨远没有结束,像是打开了一个奇妙的开关,平日里礼节周到,疏离冷淡的江家小公子突然求知欲旺盛,三番四次地拿着课业去向他最为痛恨的蓝家小棺材脸(江澄曾亲口取的)请教,而且哪怕是上着课,那热切的目光都让聂二频频侧目,更不用说当事人蓝湛,整整一天耳朵都红的宛若滴血。

 

我就不该提冷泉这回事。蓝湛恨恨地想,又一次抬手打开朝他衣领来的胳膊。

 

少年手腕纤细,筋骨分明,看上去脆弱易折,蓝湛瞧他甩了甩手臂,忍不住道厉声道:“江晚吟!”

 

“叫什么叫!”江澄扯到了后背的伤处,龇牙咧嘴道:“显你。”

 

“云深不知处禁打闹。”

 

“我认罚行不行?”江澄舔了舔后槽牙,他后背疼,只能暂且停战,“你给我看一眼,就一眼。”

 

蓝湛极力平静的一张脸上浮出一抹薄红,“不行。”

 

“难道在什么私密的地方?”江澄嘀咕,目光落到水下,冷泉清澈见底,借着月光,少年人修长紧实的双腿在云雾般飘摇的裤管下笔直地刺在泉底,在泉底赭色岩石的衬托下隐约显露出肉色,江澄再想细看,一大汪水径直扑向他的面门。

 

“咳——咳咳——”江少宗主咳得惊天动地,被深秋的泉水浇了个透心凉,朦胧间看到那小棺材脸在月色下面色冷然。

 

“放浪!”

 

江澄压着少爷脾气眼瞧蓝湛羞恼的神色,心里越发确定这印记在不可言说的地方了,想通这个关卡,他心里头那点即将爆发的火星立刻偃旗息鼓,“蓝二,你是黄花闺女吗?”

 

蓝湛凉凉地觑他。

 

“我二人都是男子,即便在……”江家少公子谨慎地顿了一下,“那又有什么关系,你我能污了你的清白不成?”

 

他想哪儿去了。蓝湛心里气的发闷,“不是。”

 

“什么不是?”江澄下意识接着他的话问了一句,思维确已经发散出去,“难不成只等日后你成了亲,才给你的新娘子看?”

 

十几岁的男孩子,总是对未来和伴侣有着无穷无尽的想象和好奇,蓝湛忍不住顺着他的思路想了一下,白玉般的面皮上立刻氤氲出两片云霞,他急急道:“不是什么私密的地方。”

 

江澄歪头,水珠顺着发线和额头滴落下来,在纤长的睫毛末端要坠不坠,“那我怎么不能看?”

 

不公平。

 

蓝湛盯着少年腕上嫩红的两圈卷云纹,他想,这一点都不公平。这点隐秘的不满和庆幸交织在一起,他实在不知该怎么言说,而且面前这个眼睛明亮,猫一样脾气不可捉摸的小混蛋显然不是个好的倾诉对象。

 

怎么会是他呢?蓝湛想不明白,但是心里又有个地方咕噜咕噜,在少年湿漉漉的注视下冒着泡泡。

 

他抿了下唇,认真道:“灵魂印记怎可随便给人看。”

 

江澄愣了一下,“你没给人看过?”

 

蓝湛眼中迅速结起冰霜,“你又给多少人看过。”

 

并没有多少,他从前只听过世上有人拥有命中注定之人,千里之外也能彼此感应,喜怒哀乐,忧惧恶厌,无需言语便可默契相知,他的印记浮现是在一个盛夏,人海茫茫间,拥有灵魂伴侣之人寥寥可数,这是多么隐秘和独有的幸运,他当然不愿意让他人看了去。

 

可他的印记确确实实就在腕上,甫一出现就被魏无羡大呼小叫地抓着看来看去,他羞红了脸,只觉得内心极隐秘的地方被他人窥视了,立刻被冒犯一般炸起了全身的毛,二话不说跟魏无羡打了一架,然后常年穿着箭袖短打或长袍,把印记牢牢藏在袖内。

 

他想着,他总想着,日后要是见了那人,一定要给他瞧瞧,他命定之人留下的印记,怎么说也要是最先看到的,如今看来蓝忘机竟是同他一样的想法。

 

江澄笑了,他从前不喜欢蓝家这个小棺材脸,如今看他隐隐气恼的样子,分明觉得他可爱许多。

 

于是他眼里重又燃起跃跃欲试的光芒,“我怎么能是随便的人?”

 

蓝湛心里暗道不好,警惕地看着把长发撩到脑后的江家小公子,“江晚吟。”

 

“你那印记因我而生,我自然是最应该看到的人。”

 

少年的脸在月色下反射着晶亮的水光,墨瞳携卷无边夜色,自信而倨傲,“你不给我看,你又想给谁看?我不看你的,又能去看谁的?”

 

这句打在了命门上。蓝湛一时语塞,只能含糊道:“总之不是现在。”

 

“不行。”江澄有些不耐,好像因为吃了亏而愤愤不平,“你已经看过我的了。”

 

蓝湛正色,“我并未刻意窥探。”

 

可江澄不依不饶,“那你也是看了,你得给我看你的。”

 

“不可。”

 

“可不可我说了算。”江少宗主微微弯腰,如丛林野兽般伺机而动,猛地扑上来扯他的衣服,“我可不介意因为斗殴再被蓝老先生罚一次,就是不知道景行含光的蓝二公子介不介意了。”

 

江家小公子的无赖言行简直让人叹为观止,他甚至拈起落在水面的树叶灌入灵力划开蓝氏校服,只是这他们衣衫不整在泉里不时溅起水花的场景着实让人误解二人年龄几何。

 

“江澄!”蓝湛被扑了一脸泉水,怒道:“适可而止。”

 

云梦多水泽,江澄从小和师兄弟们戏水打闹,当下攻击蓝湛十分有经验,还能游刃有余地欣赏一下世家公子第二的出水风姿,“那就别遮遮掩掩,不过看你一眼,又不是要吃你一块肉。”

 

蓝湛水性一般,只觉接连不断的水花好像瀑布一样浇头而下,连呼吸都开始费劲,他慌不择路地转身扶住水中一块凸起的岩石,“你先停手。”

 

“聂二,你来的正好。”

 

蓝湛悚然一惊,听得江澄在身前道:“帮我把他衣服掀了。”

 

水花四溅中,云深不知处的参天古木隐没在夜色里,树身上隐约折射出点点月光,蓝湛还未看清岸边人影,只觉后背倏然一凉,指尖在柔软衣料上猛烈擦过,如同起火一样带来灼痛感。岸边只有两套蓝氏校服。

 

他的心猛地坠下去。

 

松涛阵阵,野草低伏,远方隐约传来钟鸣。

 

起风了。

 

泉水冰冷,月色清凉,夜风呼寒,那一整幅鲜艳如血的绘莲却隐隐发烫,渗进血里,在肌骨间盛放摇曳。

 

“你去过莲花坞吗?”

 

水面波澜震荡,少年踏碎月色,形状柔和的杏眼里水光淋漓,载满了萤火星光,“蓝忘机,你想不想看看你背后的莲花?我知道哪里有。”

 

评论 ( 30 )
热度 ( 96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