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凶(中下)

嗯,二更

刑警澜x披着教授皮的大佬巍

————————————————————————————————————————————
李茜父母早逝,一直跟着奶奶一起生活,如今奶奶也去世了,她整个人近乎崩溃,更别说回答警方的话了,沈巍犹豫了一下,陪着她一起上了赵云澜的车去特调处。

特调处之所以叫特调处,寻常的案件和嫌疑人是不会到这里来的,李茜的奶奶死法残酷,手脚被整整齐齐切下来摆放在躯干旁边,胸膛和肚腹凹陷下去,很明显脏器被掏空了,警方还在四处寻找。

同样的死法,一年内已经出现了四起,手法都非常干净,现场找不到指纹和脚印,完全无处可查,纠其源头,其实是从年前那件十年来最大贩毒案开始的,可是也只能怀疑,一点证据都找不到,于是凶案都被警方按下来了,否则龙城的开膛手杰克立刻能把这座城市变成沸水,前三个都是给警方提供过线索的线人,可是这次不太一样,李茜奶奶得老年痴呆有两年了,都八十多岁了,线人的可能基本排除,那么就是她撞破了什么,接触了不该接触的人。

李茜精神恍惚,一个劲儿地哭,祝红和汪徵两个女孩也没能把她安抚下来,快天亮的时候哄她睡了,从审讯室出来连连摊手叹气,感慨这孩子的不幸。

沈巍在特调处的沙发上睡了,赵云澜给他盖了件外套,坐在旁边看那件案子的档案,林静和小郭端着杯子来来回回往茶水间跑,就为了经过的时候看人一眼,赵云澜怀疑他俩这样下去,膀胱迟早得炸。

汪徵八卦兮兮凑过去瞟了一眼,被赵云澜挥着手赶狗一样驱逐了,返回来跟祝红咬耳朵,“我知道你输在哪里了。”

祝红面无表情,“性别。”

林静摇头,“不是。”

楚恕之非常不怕死,“是颜值。”

特调处一枝花给了众人一个你们去死的眼神,挺胸抬头去茶水间冲了一杯咖啡,经过沙发时迅速瞟了一眼赵云澜的宝贝,回来坐下后如同斗败的公鸡,趴在桌上好久都没缓过来。

沈巍无知无觉,许是睡得不舒服,头在沙发后背蹭了几下,歪歪扭扭地朝一边倒下去,眼看要撞到扶手上不知道谁的杯子,就被一只手托住了,赵云澜给人把眼镜取了,扶着他的肩膀和脑袋朝自己的方向搂过来,让沈巍靠在了自己肩上。

祝红翻了个白眼,“老套。”回头看见林静和小郭捂着心口,热泪盈眶,“你俩发春呢?”

林静答,“好久没看到赵处当个人了,我感动。”

祝红则想到了往日里赵云澜鬼见愁一样的做派,和沈巍这里一比,顿时觉得他说的有道理。

李茜信任沈巍,有沈巍在旁边才能从嘴里撬出点东西来,这给了赵云澜借口,恨不能把特调处搬到沈巍办公室去,美曰其名,“办案需要。”

沈巍无言以对,哪怕上课看到那张胡子拉碴的脸也云淡风轻了,偶尔还挑他起来回答个问题,赵云澜从来不按常理出牌,问他PPT上明明白白写着答案的问题,他也装看不见,一脸茫然地说不知道。

沈教授气死了,站在他身侧敲他桌子,“同学,我五分钟前才讲过,你干什么去了?”

赵云澜一本正经,“我在看教授呀。”

“看我干什么,我脸上又没有写答案。”

赵云澜一笑,沈巍立刻就后悔这个问题了,果然那个厚脸皮凑过来在他耳边小声说,“可是沈教授长的好看啊。”

沈巍的脸爆红,都要开锅了。














世界上有一种寂寞叫做你妈觉得你寂寞。

赵云澜坐在一家私房菜里,对着黑漆漆的手机屏幕使劲看自己这张脸,怎么看怎么满意,人模狗样的,在十字路口走一圈还能被好几个小姑娘追着要微信,怎么就沦落到相亲的地步了。

都怪沈巍。

以往他空窗期哪有这么长,小教授怪难追的,生生地让他单身了大半年,以前他谈恋爱太勤快,这次把他妈吓了一跳,以为他出了什么毛病。

这么想着,赵云澜叫过来服务生,不知道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喝什么,于是在人家的推荐下点了杯热咖啡,相亲对象是个二十五岁的小姑娘,大波浪白衬衫,看着明净开朗,也是被逼来的,端着咖啡和他一起吐槽起来。

沈巍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赵云澜今天没来,说是有事,让他自己回去。这话说的,他都快三十岁的大男人了,好像没人陪就能丢了一样,当时院长正给他打电话,说学校和国外大学有个合作项目,问他有没有意愿去那边。

沈巍本来想拒绝,可他鼻腔里闷闷的,突然感觉有点冷,网上约的车到了面前问了好几声才听见,拉来车门对电话那头等待着的院长说了声好。

赵云澜这边和姑娘通了气儿,两人回家分别和说媒的交代谁也看不上谁,姑娘有些八卦,说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呀。

赵处长一想沈巍就心里美滋滋,厚着脸皮说我有男朋友了,还没跟家里说,今天出来男朋友不知道,要是知道了得醋死。

一语成箴。

赵云澜把姑娘送回去天都黑了,到家楼下发现沈巍已经回来了,一点安全意识也没有,大门也没关,也不怕坏人进来,这么想着,一点都不见外地推门进去了。

地上摊开一只行李箱,沈巍正在收拾东西,听见声音吓了一跳,赵云澜的心沉下去,皱着眉问,“你要离开?”

“出差。”

“多久?”

“半年吧。”

赵云澜逼着自己耐心,他觉得沈巍的态度有些不大对劲,“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不告诉我?”

沈巍心平气和,像是在说一会儿吃什么,“今天通知的。”然后还是没忍住,颇有些意外地问他,“你怎么回来了。”

这是什么话。赵云澜有些摸不着头脑,又仔细一想,阎王一样的脸色松动下来,声音里的寒气也消失了,“你看见了?”

沈巍把几本书塞进去,沉默了一会儿,“对不起。”

“你对不起我什么?”赵云澜向前走了两步,沈巍转身跑进卧室里,他刚到门前就听到里面反锁的声音,“沈巍!”

“你走吧。”

沈巍从衣柜里拿出几件常穿的衣服,赵云澜在门外叫他,“沈巍,你把门打开。”

是他会错意了,赵云澜身边的人一再提示,他装作看不懂,他并没有那么特别,新鲜劲一过,他照样会变成赵云澜众多前任中的一个,他这么无聊,能忍受的人确实不多,他确实有过妄想,可他们终究不是一路人,如今看来,也不需要他狠下心了。

“沈巍,小巍,你是不是吃醋了?你把门开开,我们谈谈。”

“沈巍。”

“沈巍你别逼我。”

门上的传来巨响,沈巍吓得一屁股做到床上,赵云澜举着刚轰开门锁的手枪,煞神一样握着门把,沈巍不可置信地看看门又看看人,“你干什么!”

赵云澜直接跨过地上的衣服,一双乌沉沉的眼直直盯着他,沈巍喉头一紧,本能地感到危险,想从床边绕过去,赵云澜随手从一件卫衣上抽出帽绳,把想逃跑的沈巍揪回来按在床上,沈巍挣扎得厉害,他索性一屁股坐在人身上,三两下把那双手给绑了,低下头来看着那双气得湿淋淋的眼睛,“能听我说了吗?”

“你疯了!”

“你把我逼疯了。”

沈巍平白被扣了一口大锅,咬牙切齿,眼睛红得跟兔子一样,“赵云澜你讲不讲道理。”

赵云澜威胁他,“老子不讲道理,当我男朋友,不然现在就办了你。”

沈巍一哽,偏过头不看他,“你喜欢的人多了,我不要。”

“谁跟你嚼舌头了,我打光棍都大半年了,除了上班就是跟在你沈教授屁股后面,你跟我在这儿装傻呢。”

“你不是说案情需要吗?”

“假的,那就是个借口,你别跟我说你看不出来我在追你。”

沈巍难得语速和反应奇快,“我怎么知道你哪句真的那句假的。”

赵云澜深感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小教授眼睛红彤彤鼻子红彤彤,一张脸也气红了,整个人就跟撒了层草莓糖霜一样招人心疼,“我就喜欢你一个,相亲对象我跟人说清楚了我有男朋友。”

沈巍卡壳了一下,恼羞成怒,“谁是你男朋友?”

“你。”

“我没答应过。”

赵云澜无赖道,“你现在赶紧答应,我房子都买好了。”

沈教授惊了,“什么房子?什么时候?”

“都买了一个月了,我现在是个穷光蛋,你不能不要我。”

沈巍被大量的信息搞懵了,一时间哪个都没缓过来,看着赵云澜那张势在必得的流氓脸气的头晕,只想把这人踢出去安静安静,“你起来。”

“说点我爱听的。”

沈教授瞪着兔子眼,奶凶,“赵云澜你别得寸进尺。”

赵云澜没说话,塌下眉,一双狭长的眼被密密匝匝的睫毛掩了大半,眸光透过缝隙哀怨地瞅着他。

赵处长真是不要脸到极致了,捆着人手的是他,威胁人的也是他,这会儿居然还扮起委屈了。

可是沈巍就吃这套,他又心软了,含含糊糊,“那什么是你想听的。”

“好听的。”

“比如。”

“我喜欢你。”

沈教授温温和和一笑,“我知道了。”

赵云澜都要被气笑了,“嘿……”

沈巍连忙皱眉,“我手疼。”

没想到还是只会咬人的兔子,赵云澜投降了,叹了口气把人手腕上的绳子解开,小教授用来写板书做实验的细白腕子上留下几道深色的勒痕,看起来格外扎眼,居然让赵云澜看出几分凌虐的美感来,小心翼翼地捧了人家的手又揉又吹。

“老公下手重了,给吹吹,不疼了不疼了啊。”

“赵云澜!”

沈巍脸皮薄,被调戏得毫无还手之力,过了一会儿才慢慢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脸和脖子一块儿红了,赵云澜看他吃醋开心死了,在沈教授快要熟了之前低下头在人嘴上讨了个吻,“宝贝儿,我他妈真是栽你身上了。”

沈夜乐团排练回来,在门口目睹了这没羞没躁的一幕,摸着门恨得牙痒痒,“你们干嘛呢?这是我屋!搞事情换个地方成不成?”

沈巍这才发现自己慌乱之下跑错了房间。

他弟把地上的帽绳捡起来,看见了被扔在地上的卫衣,闭上眼又睁开,彻底失去了理智,冲上来决定用绳子把赵云澜勒死,可怜赵云澜,刚把人追到手就得罪了大舅子,差点被勒得背过气去。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