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龙】追光者

三刷快本,哥俩太甜了,甜到忧伤,这两个大宝贝怎么这么可爱,真是爱死他们了

实在是管不住我这双手,半夜熬了个小甜品出来

暧昧向,正主实在甜,我也只能无脑甜

慎入

慎入

慎入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

节目中场休息,导演和收音师如同历了劫一般短暂放松了僵硬的脊背和快要劈叉的嗓子,把演播厅填的满满当当的姑娘们没了忌讳更是放开了喉咙,假如声音可以实质化,演播厅的房顶都能被掀起来,大夏天的,人多少有些躁,白宇叹了口气对主持人和其他嘉宾多少有些抱歉,一扭头就看见不知道是社恐发作还是被吼懵了的那个人走错了道儿。

 

这还当我哥呢。白宇想。

 

“龙哥,这边。”

 

叫声更大了。

 

朱一龙一激灵表情差点失控,只感觉离他几步远的粉丝上三路下三路的目光扫视和尖叫火热得快要把他原地融化了,脚底下意识转了个弯,有只手捉住他的肘弯指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

 

得救了。

 

现年30岁,突破下限演过毛猴,能举80公斤铁,会打泰拳的武汉铁男朱一龙心里想。

 

演播后台同样兵荒马乱,来来往往的都是陌生面孔,朱一龙又把丢掉的包袱捡起来,在白宇“你这白眼狼”的目光里平静地拂开他的手,“我认识路。”

 

白宇……了一阵,“我就不该拉你,看你羊入虎口最后还能留几根猴毛下来。”

 

“前几天不还镇魂女神呢吗?”

 

“商业互吹你也信。”

 

朱一龙张了张嘴,他的眼仁儿大,又黑又亮地嵌在长而浓密的眼睫毛下方,不知道是什么神奇的体质,眼眶也总是带着点雨过天晴的湿漉感,他在想什么的时候总显得有些茫然,那双漂亮的眼珠子在眼眶里慢慢移动着,白宇就耐心等着他。

 

大概有三秒那么长的时间,这哥凶巴巴皱起眉瞪他,但是那张面孔过于无害了,声音也黏糊糊没什么威慑力,“你又骂我猴儿,你能不能把这个忘了!”

 

这反映还真够慢的。白宇耸肩,心说那可不行,我遍寻微博表情包界,唯一比较有杀伤力的黑历史就是毛猴了,忘了这个岂不是要任你鱼肉?

 

思及此,某90后心里哀叹年少轻狂,竟然留下那么多把柄,幸亏和他battle的是他龙哥,换个人过来他可能当场就要跪下来叫爸爸。

 

朱一龙最后回敬他,“你这芒果精。”

 

白宇摇头晃脑唱起来,“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

 

“……”

 

“你也上厕所啊?”朱一龙都被攻击习惯了,很快把这个抛到脑后,问前面健步如飞的大龄儿童。

 

“不啊。”白宇理所当然道,“这不陪你吗?”

 

朱一龙被深深地伤害了,白宇发一百张毛猴表情包都没有这句话来的打击大,“你干嘛陪我,我又不是一年级的女生还要手拉手上厕所。”

 

一米八三的大男人拉着他的胳膊摇啊摇,“我这不是要保护你吗龙哥?”

 

朱一龙鸡皮疙瘩掉了一地,立刻开启拒绝三连,“你干什么!你走开!幼稚!”

 

“真的不陪你去吗?”

 

“菊老撕~”

 

“你确定吗菊老撕~”

 

“你没有天赋就不要叫了,你回去吧。”朱一龙心累,莫名觉得自己像路边卖烤羊肉串的。

 

白宇不依不饶,“那我等你。”

 

“你……”朱一龙满脸的嫌弃要溢出来了,“你随便!”

 

白宇本质上是个随遇而安的人,这位哥比他大两岁,却时常激发他不知道哪里来的骑士精神,这种莫名地保护欲让他自己都觉得奇怪,而且对象还是个一米八的大男人,他想不出头绪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期待那张脸上因为他而产生的各种生动的表情,那张脸好看得很,哪怕是十二分的嫌弃也看得他心情舒畅。

 

可能人都有点受虐狂的体质,白宇心里这么总结道,他乐呵呵看着朱一龙慢腾腾消失在拐角才拿出手机开始刷微博找表情包准备下一次battle。

 

想不明白就不想了,反正他挺享受的,就是不知道龙哥怎么想。

 







2

 

白宇有时候会好奇朱一龙从哪里学来这么多特长,他和朱一龙凑在镜头前看刚录下来的片段,他穿着明黄色的外套,旁边站着白衬衫笔挺的他哥,一把木吉他被抱在胸前,单独看他好像是从哪一段偶像剧里截出来的。

 

歌词他们都参与了,和专业的作词人商讨着定下的,是独属于他们两个的歌,这种感觉挺神奇,唱的时候他还能分出神想,这个词写的,那群女鬼又要疯掉了。

 

彩排时朱一龙特别紧张,是那种紧张几乎肉眼可见,他很久没碰过吉他了,导演突然又让他捡起来,还要表演,当时离正式录制没剩多久,已经连轴转了几个小时,两个人已经累到眼神呆滞,白宇直接把帽子扣脸上当场表演瘫痪,耳边他哥一直在练习和弦,从董小姐到南山南,高高低低的,快要把人催眠了,快要睡着的时候,又到了成都。

 

他又醒过来,眼睫毛在帽子边缘剐蹭着,发出刷拉拉的声音。

 

朱一龙有一种很神奇的体质,他看上去四平八稳的,能让周围的人都跟着沉静下来,可他本人其实像小动物一样容易被惊动,而且感性地要命,刚刚一个环节甚至感性地红了眼眶。

 

这叫人怎么放心得下。他不忍心,他总是不忍心。

 

白宇觉得自己就是个操心的命,跟着旋律心里哼哼着,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

 

什么东西突然离自己特别近,那种迫近感是清晰可见的,身侧的沙发也跟着动,应该是朱一龙扭回头来了。

 

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好像不小心唱出来了一句。哪一句呢?

 

带不走的,只有你。

 

白宇掀开帽子看了朱一龙专注练习的背影一眼,心想刚刚差点戳脸上的应该是琴头,他把手机按亮叫他哥,“你看过这个没有?”

 

朱一龙呆呆的,都被折磨傻了,看了两秒才有了些中气,口头禅冒出来,“你走开!”

 

能是什么,白宇能给他看什么正经东西,这些网友到底做了多少关于毛猴的表情包?

 

白宇躺回去得意地笑,想到他们粉丝给朱一龙创造的词汇,奶凶。

 

确实不凶,还怪可爱的,果不其然朱一龙又靠过来挨着他的胳膊看手机,总算有了生气,看上去也没那么如临大敌了。

 

现在朱一龙和几个小时前一样挨着他的胳膊,热度源源不断地从两人接触的部位传递过来,白宇笑眯眯的,“你看,哪里有那么难,咱们这一条过!”

 

朱一龙看了他一眼,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又有翻白眼的趋势,好在及时停住了,语气也格外敷衍,“你厉害你厉害。”

 










3

 

“白宇白宇白宇,快过来。”

 

“等一下,我楼下好像有人。”

 

“我对面有人打我。”

 

“你打回去啊,你的98k呢?”

 

“我看不见,他扔烟雾弹。”

 

“你看你这菜的,龙哥你也太菜了,等着啊,躲好了等我来找你。”

 

“……”朱一龙看着屏幕上迅速变灰的的小人头变成一顶帽子,“你怎么死了?”

 

前一秒还说别人菜的某人挠头,“意外,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龙哥你要独自上路了,我包里有八倍镜你要不要来拿一下。”

 

朱一龙冷笑,“菜鸡。”

 

白宇无言以对,切到队友视角观战了一会儿开始走神,他们刚刚吃完小龙虾回来,他自诩是能吃辣的,却也被辣的头昏脑涨,半夜睡不着觉来找朱一龙吃鸡,朱一龙喝了点酒,一开门两眼亮的跟探照灯一样盯着他,不等他开口就对暗号一样,“来一把?”

 

这叫什么,这就是默契!

 

无奈今晚手气不顺,416都满配了居然还是裸奔,白宇长吁短叹地放下手机,他闲不下来,一会儿扯一扯他哥脑后的揪揪,一会儿戳一戳人家喝酒后还未消失的两坨高原红,再捏捏那颇有几分看头的肱二头肌,人家却根本分不出神理他,两根被咬秃的拇指在屏幕上飞快地移动,那架势还怪唬人的。

 

不知道怎么就想起白天那群女孩的口号,“他们白天叫什么来着?芒果椰子猴,后面是啥?两位超级红?”

 

朱一龙堪堪躲过朝他来的车,顿觉胸闷气短,“你走开!”

 

白宇摆出一副探讨学术的模样,“别啊我认真的。”

 

“你不光自己送快递还心理攻击我,你是不是来卧底的?”朱一龙扔下手机翻了个白眼,“是白宇朱一龙,芒果椰子冻,两位超级火,两位超级红,你就是不能放过猴是不是?”

 

白宇特别想把他这个样子录下来放网上去,让他粉丝们都看看她们龙哥每天在镜头前人五人六的,私下里那嘴皮子可一点不含糊,骚话一套一套的,粉圈口号都背下来了。

 

“我的错我的错。”白宇不走心地道歉,“几点了?”

 

看了看表,确实不早了,第二天两人还都要回剧组。

 

话是这么说,两人目光相撞,两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半分睡意没有,“要不?”

 

“再来一把。”

 

“好嘞。”

 








4

白宇收工后才看的节目重播,他捂着脸,心想自己的保护欲是不是过了,那个猜台词的环节他提到那么多次龙哥吗?

 

还有那个白宇的手臂比朱一龙短一截的热搜什么鬼!

 

他们照旧在微信进行表情包battle到深夜,朱一龙给白宇挖的坑把自己埋了进去,90后大龄儿童叫嚣来pk啊,没在怕的,开视频!秒表准备起来!

 

朱一龙认怂,他其实有很多可以嘲讽回去的素材,突厥啊,曹光啊,刚了解到的鳇呔子啊,可是他发出去的还是芒果这个老梗,任由对面毛猴把他攻击到落荒而逃,甚至选了5秒脱衣这个一听就没什么好结果的送命题。

 

自诩为泰拳高手的男人自我总结,让着弟弟是应该的,虽然这个弟弟长得有点着急。

 

再见面的时候是几天后了,工作结束后照旧来一把吃鸡,白宇最近流年不利,总是裸奔,段位都掉了,快和他哥看齐了,送完快递他哥还很坚挺,于是他开始作妖。

 

“干什么干什么!”朱一龙扑腾,“手拿开,痒!”

 

白宇也没干什么,朱一龙穿了一条九分裤,坐下来成了七分裤,他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抓住人家的脚踝,“哥哥她们说你的脚踝是绝对领域!”

 

朱一龙长得白,是那种通透的白,像镀了层釉一样,他的脚踝很骨感,跟腱和踝骨都很清晰,网上有人截了图,又白又细,看起来格外性感,捏上去手感很好的样子,白宇这么想着就上手了,没想到真的一手就捏过来了。

 

这也太瘦了。白宇心想。

 

“哥哥你得吃胖一点。”

 

朱一龙扑腾了一下没把腿抽回来,就这么搭在对方大腿上了,白宇的掌心不是那么光滑,蹭着皮肤痒痒的,“你先看看你自己吧排骨精。”

 

对了,朱一龙可不是什么小白兔,他再瘦也是能举80公斤铁的男人!

 

白宇自尊心受损,也不管朱一龙会不会掉段位了,一手揽着腿弯一手揽着腰把他哥横抱起来,“我们来比一比!”

 

“白宇!”朱一龙手机都掉了,不知道这皮猴又来哪一出,“你怎么这么幼稚!”

 

又被嫌弃的人走了两步把他哥放下,“再排骨也能把你抱起来。”

 

“抱我干嘛?”朱一龙哭笑不得。

 

“你记得书里赵云澜就把沈巍抱起来了吗?”

 

“所以呢?”朱一龙把手机捡起来,一双漂亮的眼睛眨呀眨,“你想说什么?”

 

白宇忍不住遮住那双要命的眼睛,心里暗暗叹气,心说今天是要交代了,他视死如归般地咬了咬牙,“虽然我扳手腕扳不过你,但是负担你的体重还是绰绰有余的。”

 

“哥哥,你愿意,你愿意把你交给我吗。”

 

朱一龙像是傻了,白宇看不到那双眼睛里的情绪,半晌感觉到他的眼睛眨了一下,长睫毛在他手心刮蹭着,痒痒的,一下一下挠在心上。

 

“你怎么这么幼稚。”

 

他的哥哥这么温柔,翻来覆去还是那一句,比起苛责,更像是甜蜜的抱怨。白宇看到他哥的耳朵和脖子,以及领口露出来的锁骨都红起来,好像腮红不小心打翻了,他的手被拿下里,那双漂亮的眼睛,让他一看就忍不住心软的眼睛,眼眶也微微泛着红,像是被谁欺负了一样。

 

朱一龙小声道,“那你以后不要再给我发毛猴了。”

 

简单!

 

白宇立刻答应下来,“没问题。”

 

朱一龙弯起眼睛,好像这世上所有的星星都被揉碎了溅进他的眼里,“好。”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6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