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

脑洞存储,邪恶的养成系,暂时设定二十岁的年龄差

黑道大哥涣x小少爷澄

见惯了温柔的蓝涣想看看黑道大佬吗,吃多了傲娇倔强的江澄,想来尝尝六岁额奶团子吗

这里都能满足你,好吧,我承认是满足我自己

不确定会不会开这个坑,且看且珍惜


————————————————————



蓝涣第一次去接江澄的时候是个冬天。

 

江澄才五岁,雪雕玉琢出来的小小一个,被幼师牵着手站在教室门口,背后是花花绿绿的积木和小孩子们的书包,幼师轻轻摇了下他的胳膊,他才把视线从窗外叽叽喳喳挨个被父母亲吻脸颊的同学们身上收回来,仰着头看见蓝涣。

 

这小东西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把头垂了下去,蓝涣以为他难过了,谁知江澄有些苦恼地退后一步,两条眉毛皱了起来,“你可以蹲下来吗?

 

“当然。”

 

蓝涣顺从地单膝跪地和他平视,“这样好一点吗?”

 

江澄往前走了两步,教室里很温暖,他穿着熨帖的小西装和短裤,包裹住小腿的中袜上方露出两个尖尖的膝盖,泛着惹人怜爱的粉红,这小东西来到他面前,稚气地皱着鼻子,“好多了,刚才脖子太酸了。”他抱怨道,“你个子太高了。”

 

这好像是他的错一样了。蓝涣想笑却又忍住了,怕自己这幅样子吓到他,极力放慢语速,“那怎么办呢?”

 

“没关系。”江澄大度地一挥手赦免了他,“这只是暂时的,等我长大以后就不用这么辛苦了,你愿意以后在我面前蹲下来吗,或者把我抱高一点?”

 

他真的在仔细思考这个问题,并且提出了对策,说话的时候像个小大人,他的眼睛和瞳孔都很大,天真纯澈得像是初雪。

 

谁舍得拒绝他呢?

 

蓝涣嗯了一声,他的声音低沉,有些嘶哑,像是沉重的铁,“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蓝涣哥哥,妈妈说我要去你那儿住几天。”江澄好奇地伸出手摸他的脸,他的手指又细又软,残余的巧克力和糖果的甜味争先恐后钻进他的鼻腔,“但是妈妈给我的照片里你没有这么黑,头发也更长一点,你工作很辛苦吗,需要熬夜的那种?”

 

蓝涣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些许,他挑了一下眉,“为什么这么说?”

 

“照片里你没有这么多胡子。”

 

他说话一本正经的,蓝涣把那只小小的手握住,“谁告诉你工作熬夜就会长胡子的?”

 

江澄露出得意的神情,眼睛亮晶晶的,“没有人告诉我,我爸爸在公司呆一夜回家脸上就会长出胡子,但是没有你的多,你的看起来更酷一点。”

 

蓝涣也摸了摸自己的脸,他确实很久没好好睡过一觉了,甚至没有时间好好打理一下自己,在来的路上金光瑶一直催他去刮胡子换身衣服再去出席大清洗后的第一次会议,现在他又犹豫了,“酷吗,你不怕我?”

 

“很酷。”这小东西软软地靠在他手臂上,燕尾蝶一样的长睫毛轻轻扑闪着,露出一副类似牙疼的表情,“但是胡子很讨厌,爸爸有一次带着胡子蹭我脸,那一下午我的脸都又红又烫,阿姐说我看起来像只火龙果。”江澄低着头,小小的指甲和男人掌心的厚茧较劲儿,“而且你才不可怕。”

 

蓝涣的视线被毛茸茸的头顶挡住了,他看不到江澄和他自己的手,只能感觉到掌心传来的有一下没一下的痒意,蓝涣扶着他小小的肩膀不敢用力,这小东西纤细得不可思议,像是摆在橱窗里的玻璃娃娃,他埋着头,整洁的领口露出一片雪一样的后颈,被脊骨尖锐地顶起来,让人心惊胆战的。

 

“你看他们都不敢靠近我。”蓝涣有些好奇,他有点想不起来上次有这么跟他说是什么时候了,他在来的路上被金光瑶教了很多哄小孩子的对策,到没想到一个都没有派上用场。

 

“为什么?”江澄扬起脸来,转头瞟了一眼站在原地不敢动弹,呼吸都快停了的幼师,以及远远站在学校门外没进来的大人们,他困惑地打量蓝涣的眉眼,“你很好看啊。”但他并没有很执着于要一个答案,只是老气横秋地叹了一口气,往蓝涣怀里靠了靠示意他把自己抱起来,“大人总是盲目的。

 

蓝涣让他坐在自己的手臂上,像托着一只鸽子一样把他抱起来,这小东西软乎乎甜丝丝,让他恍惚间以为怀里是一只小熊软糖,江澄的保姆已经在车边候着,看到江澄被抱着出来浑身都僵硬了,好像这个高大的男人下一秒就会把怀里的小糖果摔碎了一样。

 

“家主,会议要开始了。”手下人又一次来催了。

 

蓝涣把软绵绵的小东西包裹在毯子里,努力放慢说话,“我很快回去,在此之前答应我,好好逛一逛新家,不要哭鼻子好吗?”

 

“我才不会哭鼻子。”江澄不服气地鼓起脸颊,好像嘴里藏了个小包子,“但我可以等等你一起。”

 

蓝涣没说话。他其实长了一张温文尔雅的面孔,二十岁以前,有人以为他是艺术家,有人把他认成老师,但是第一次见他的人,没有一个会把他和黑道扯上关系。现在的他全身仍然没有一丝血腥的气质,但他只是站着不动,就有一种平静的压迫感,即便在音乐厅里,也没有人再把他当成钢琴师了。

江澄看着他的眼睛,慢慢地撅起了嘴,他的嘴唇是薄的,粉嫩得像是樱花花瓣,那双大的惊人的眼睛慢慢垂下来,燕尾蝶一样的长睫毛有些委屈地盖住了流丽的两颗瞳孔。

 

谁舍得他失望。

 

“那是个新房子。”蓝涣轻声说,“你可以先替我去看一看。”

 

小东西抬起脸,眼眶却已经有些红了,蓝涣把怀里揣了一路的水晶球拿出来,银白色的雪片纷纷扬扬飘落着,他在江澄眼前晃了晃,“他们说和水晶球里的房子是一样的,你可以去了比较一下,等我回来告诉我。”

 

“真的会有小狗吗?”小孩子的注意力总是很好转移的,“还有秋千?”

 

“我也不知道。”蓝涣一副很遗憾的样子。

 

江澄勉为其难地抱住水晶球,一副重任在身的样子,“好吧,那我帮你看看,假如有小狗的话,我可以帮它们取名字吗?”

 

蓝涣点点头,“那也是你的家,你什么都可以做。”

 

保姆从蓝涣手中接过江澄坐进车里,蓝涣退后两步,以为把孩子哄好了,却在车窗完全关上的刹那,看见江澄皱着眉把水晶球丢到了一边,接过保姆递上的湿巾擦了擦手。

评论 ( 51 )
热度 ( 47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