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妖(5)

角色衍生,裴文德/夜尊

卡了很久,居然还没完,打怪到此结束,接下来应该只剩谈恋爱了

私设特别多,有小巍客串

正文分割线——————————————————————————————————


夜尊垂着眼睛,漆黑的长睫在眼下铺开一把小小的扇子,他的脸苍白得近乎透明,好像碰不得的薄瓷,裴文德疑心他动作稍微大一点怀里这人就会碎裂了。

“阿衡。”裴文德轻轻叫他,夜尊还不太适应这个名字,他叫了第二遍这小东西才动了动头应了,睫毛抖动了几下抬起来,黑白分明的眼睛里缓缓升起太阳。

太阳又出来了。

缉妖师用袖口把少年脸上的血迹擦干净,“这个名字你喜欢吗?”

“我又不懂。”夜尊的伤口流血的速度开始变慢了,他正在好起来,但是说一句话中间还要喘好几下,不管是人还是鬼,受伤了总是容易流露出脆弱的一面,他歪着头用脸蹭了蹭裴文德的手指,像是在向往他的触碰,“我也是第一次被人取名字。”

裴文德满打满算也才十九,夜尊这句话显然把所有的信任都交给他了,让他肩上无由来地一沉,觉得自己看了一眼衣领绣花就把名字定下来的行为似乎不太慎重,“……要不我回去翻一翻书?”

“不用了。”夜尊闭着眼睛挑眉,苍白的脸上挂着副不悦的表情,“这么麻烦我就不要名字了。”

怎么能不要名字呢?这个小东西在无边的黑暗和孤独里仿徨了太久,这世上太多东西是有归属的,可他没有,不会爱不会恨,连个牵挂都没有,幸好他出现了。

这会是个契约。百年以后,等他裴文德化为一抔黄土,他打在夜尊身上的烙印也不会消失,等他下次有别的人问他,他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出他的名字,他会带着这个他随口取的名字百年,千年,万年,他永远都是他的阿衡。

缉妖师立刻拍板,“那就不换了。”

之前抱着虽然不暖和,好歹身体是温热的,这会儿摸上去完全是凉的了,想来那点体温也是夜尊用法力维持的,裴文德把人往怀里紧了紧,心里细密地酸疼起来,恨不能把他塞进胸膛里用骨血给他暖一暖。

夜尊咳了两声,小声道,“那你再叫我一声。”

裴文德的脸突然凑近了,热气喷在耳侧,“什么?”

 

“没什么。”夜尊耳朵红了,侧着身子把两人的距离拉远了一点。

 

马儿正在下缓坡,突然低着头喷了个响鼻,夜尊身子一斜,立刻被裴文德揽回去,扳着脸轻斥,“胡闹。”

 

夜尊没了法力连地位都降低了,被人当儿子管着,他忍了忍没忍住,“你别蹬鼻子上脸!”

 

“阿衡。”

 

夜尊满意了,“再叫一声。”

 

风扬起夜尊的头发,缉妖师被拂了一脸,脸上和心里都是痒痒的,他像个普通的情窦初开的少年一样幼稚起来,“阿衡,阿衡,阿衡。”

 

鬼王还是那个矜持的鬼王,点点头,嗯了一声,算是应了。

 

等淌过了一条小河,夜尊反应过来,“你刚刚装没听见?”

 

裴文德在那双刀林剑雨的眼里心虚地咽了口唾沫,“……我有吗?”

 

灵佑破了阵,他们在缉妖司众人的掩护下才获得一线喘息,躲闪着全城太子的眼线这才出了城门一路朝西,马儿跑了一夜,速度越来越慢,索性停下来了。

“小心。”裴文德先一跃而下,转头看见夜尊阖着眼一头栽下来,心里一紧,身体在意识前就把人接住了,他疑心夜尊是不是要消失了,怎么全身的重量在他身上都这么轻。

“死不了。”夜尊也没想到自己能沦落到连坐都坐不住的一天,刚才不要钱一样撒了一地心头血,他胸口疼得很,掀眼皮子都费劲,要是有力气就找个乱坟岗撒气了,眼下只能任他抱着。

“马累了。”裴文德一边解释一边抱着夜尊找了棵老树靠着,清晨露水气还是很重,他索性脱了外衣铺在地上扶着夜尊坐下了。

 

夜尊觉得自己被小看了,不服道,“我没那么娇气。”

 

“你伤好了,法力恢复了?”裴文德迎着夜尊水淋淋的一双眼睛,像是没看到里面的煞气,“密印寺还在被太子亲卫围攻,你没事我就回去。”

 

“回去干什么?”夜尊不解,“等那太子和皇帝醒了,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

 

“吾等立誓,一为皇恩,二为天下苍生,自愿缉缚乱世之妖,若为妖邪所惑,叛离吾司,必自除后患……”

 

“愚蠢!”夜尊不耐烦地打断了裴文德,“你这次回去,是为皇恩还是天下苍生,为了皇恩,你为何打晕太子,为了天下苍生,你们又为何对凡体肉胎的太子亲卫刀剑相向?你自己说服自己了吗?”

 

裴文德遥望洛阳,深深吸了一口气,低声道,“太子被妖邪附身,皇上生死不明,缉妖司被围困密印寺,我大唐前途未卜,我不能弃之不顾。”

 

“即便赌上性命?”

 

“即便赌上性命。”

 

“值得吗?”

 

“缉妖司不问值不值得。”裴文德笑了笑,眉眼间含着一柄生锈的刀,“职责所在,万死不辞。”

 

他清楚地记得,灵佑问同样的问题时他的回答不是这样的,只不过过去了两天,他的信仰竟然开始模糊了。

 

“我对你凡人而言也是妖邪,现在手无缚鸡之力,你为什么不杀我?”夜尊抬起头,眉目肃杀,嘴角邪气地挑着,他怒急了脸上就会出现这种令人胆寒的神色,“这就是你职责所在?”

 

裴文德皱起眉,“你不一样。”

 

夜尊却没兴趣问下去,他如何不一样,他抽出裴文德腰上的短剑,剑尖直指缉妖师的喉咙,他跪着不稳,裴文德甚至还用手扶着,他冷笑着喘息,“我可以现在就要了你的命,免得你回去送死。”

 

“我的命可以给你。”裴文德掰开夜尊细白的手指把短剑拿回来,“但不是现在,要等我能活着离开洛阳才行,到时候你还想要,尽管拿去。”

 

夜尊见这人神色一点松动的迹象都没有,你了半天没有下文,喉头一甜,转身呕了口血出来,裴文德吓了一跳,夜尊被他气的不轻,偏着头不让碰,糟心的看都不想看一眼这愚蠢的凡人。

 

“别闹。”裴文德硬是把人扭过来擦了擦嘴角的血,心里一阵愧疚。

 

又是这句。夜尊垂着眼想骂人,想了想,他何必为了这人气成这样,完全不值当。

 

可是真的气人,这个木头脑袋。

 

空气里传来不寻常的响动,地面低鸣着,天上的云变了颜色,接着像是黑色的飓风一样盘旋着,瞬间就到了眼前,裴文德腰上的探妖仪闪出明亮的光来。

 

夜尊眯着眼睛,拍了拍裴文德的腿,“这蜘蛛精,男的女的?”

 

裴文德把他挡在身后,眼见那曾跟随妖王的蜘蛛妖戴着块失了一角的面具,左脸不断的溢出黑色妖气来,“大概是个男的。”

 

蜘蛛妖假模假样做了个揖,声音苍老又年轻,浑浊又清脆,低沉又尖细,说不出的怪异,“夜尊大人近来可好?”

 

老子好的时候你还敢站在这里?夜尊心里骂人,“你不去救你的妖王?”

 

蛛妖笑了,“妖族向来拥戴强大的妖王,这捕都捕了,再选出来一位就是。”

 

大道理还一套一套的,夜尊转头又吐了一口血,裴文德担心地看了他一眼,对蜘蛛妖道,“你也想要他的心头血?”

 

“大不敬之地诞生的双生鬼王,只一滴心头血就能让凡人永生不死,刚化形的小妖得到千年道行,而大妖可在一夕之间修炼成魔,这天下有谁不想要。”蜘蛛精背后妖骨悬着条条妖符,不知道已经吞噬了多少妖精,“可我今天要的不是他的心头血,我只要那老皇帝的三魂六魄。”

 

妖族要星宿的魂魄不仅不会增进修为,还会引发天劫,夜尊的眼神变了,“你拿走了阴阳鼎?”阴阳鼎是上古神器,在鼎内修炼却是没有什么规则的。

 

蜘蛛妖轻笑,“我不想引起两族纷争,大人,还请成人之美。”

 

“做梦。”裴文德用斩妖剑划过手掌,斩妖剑饮了血,隐隐透出红光,他把夜尊牢牢护在身后,小声问,“你什么时候把皇上的三魂六魄拿了?”

 

“本尊是地界尊者。”夜尊抬着下巴,满脸的倨傲,“那树妖一被镇压,魂魄就自己找来了。”

 

刚升起太阳的天蓦地暗了,数十道妖风乌云一般迫近,蛛妖身后站着一群沉默压抑的黑影,黑紫嘴唇动的幅度极小,声音却极富穿透力,说着请求的话,神色和语气一点请求的样子都没有,“还望大人成全。”

 

他上前一步想离夜尊近一点,裴文德面色肃冷,斩妖剑由直指地面转为横在身前,身体略微半弓前倾,妖气弥漫的眼中是勃发的战意。

 

夜尊换了个坐姿,“你问问他。”

 

显然是不用商量了,蜘蛛妖仍是笑的,面具下四泄的妖气仿佛也浓重了,“一个凡人,大人失了法力莫不是病急乱投医,对他太过自信了。”

 

这位可是满头金光的佛陀。夜尊点点头,显然对他的冷嘲暗讽并不生气,“你可以试试。”

 

蜘蛛妖和身后几十个精怪在空气里一瞬间消失了,下一秒出现在裴文德身前三尺,裴文德将一把斩妖剑挥动到空中只余残影,跟随蜘蛛妖而来的精怪在他的剑下化作煙粉,飘散在空气里,蜘蛛妖在来回间被砍掉了面具,竟然只有一半的脸,被遮住的那一半五官模糊,妖气不断地从似乎是眼睛,鼻孔,还有耳朵的地方往外溢。

 

缉妖师嘲讽一笑,把沾满妖气的面具随手一扔,“天生残缺的妖,竟也敢如此造次。”

 

蜘蛛妖尖啸一声,后背长出八只一丈多长巨爪,看起来怪异可怖地很,那完好的半张脸戏子一般浓妆艳抹,流露出阴狠和怨毒来,“自寻死路。”

 

“原话奉还给你。”裴文德再次将剑锋划过掌心,从树上高高跃起,蜘蛛妖没料到他是这么一副不要命的打法,庞大的身体躲闪不急,被长剑刺中肩膀,又是一声震耳欲聋的怒吼,透明的毒液细雨一般撒下来。

 

蜘蛛妖的毒液极具侵蚀性,裴文德体内的妖血沸腾,大大增加了他的视觉,听觉,速度,力量,还有抗毒性,可他飞快地跳下蛛腿,瞬间就到达了夜尊旁边用身体将他罩在身下,挡住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蜘蛛毒液。

 

蜘蛛妖一挑眉,拍着手慢慢踱步,“裴大人真是不俗,竟对鬼族至尊如此痴情,你那祖师爷对一只狐狸一见倾心,这怕不是缉妖司的传统。”

 

“与你何干?”

 

裴文德心神一动,只觉体内妖血过于活跃,每一寸皮肤都仿佛将要皲裂,体内流的不像是血,倒像是滚烫的岩浆。

 

“缉妖师是不该有弱点的。”蜘蛛妖掌心的一团妖气越来越大,蓦地从中心炸裂开,变成无数道裹挟着阴气的妖风,目标明确地朝夜尊袭去了。

 

“你知道我很记仇吗?”被当成缉妖师弱点的鬼王顿感奇耻大辱,他咬着牙,一双眼浸透了十丈黄泉水,蜘蛛妖看了一眼就忍不住心里发冷。

 

夜尊一怒之下,发现法力竟然回来一点,袖袍一挥,逼近到眼前的几道黑影便被击散在半空里,但他只抵挡了几次就觉喉头发甜,低头又是一口血呕出,裴文德站在他面前,衣袂翩飞间将所有妖风一一挡下,陡然被身后吸引了注意力,这一分神就被挠了一记,左臂登时没了感觉。

 

夜尊吐血都吐麻木了,他第一次知道身上居然能有这么多血,“你紧张什么,我都吐这么多回了还没习惯吗?”

 

“别胡说。”裴文德数落他,妖血作用下左臂逐渐愈合,“保管好皇上的魂魄。”

 

夜尊擦了擦嘴边的血,脸色极差,“不用你说。”

 

裴文德的身影只剩空气里一道红色的残影,仿佛和剑身融为一体,锋利得不同寻常,他满身都是杀掉的妖身上飞溅的妖血,他在小山一样庞大的蜘蛛妖面前渺小得不值一提,但他的攻势势不可挡,带着荡平一切的气势。夜尊坦然地接受他的保护,心里却一点一点沉下去。

 

夜尊和沈巍是双胞兄弟,但是远不如双胞兄弟那般密切,沈巍憎恨大不敬之地的污秽与黑暗,他有多讨厌自己,就有多憎恨镜子一样的夜尊,夜尊不如他幸运,在混沌里捕杀,吞噬幽畜了几千年,未曾有过昆仑一样亦师亦友的人物教导他,他只有自己。

 

鬼王被抬了神格依然是鬼王,难以令六道信服,然后他几千年没见的弟弟来了,愿意帮他坐稳斩魂使的地位,付出多少代价也无所谓,他只要自由,行走六道的自由。

 

沈巍应了,夜尊向来不知克制与隐忍,他生来就擅长屠戮,厮杀,鲜血与白骨不会使他饱腹,只会令他更加饥饿,九层地狱一夕空荡荡,夜尊被封进天柱三千年,沈巍也达到了目的,再没有人敢质疑他。

 

“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沈巍皱着眉,眉眼含冰,看着他虚弱的说句话都要喘好几口气的弟弟。

 

夜尊摆摆手不想多说,“你先救他。”

 

沈巍难得被他弟弟叫出来,居然是为了一个凡人,已经变成半妖的凡人,“你想要我怎么做。”

 

“清除他的妖毒。”

 

这对他们来说是举手之劳,沈巍心里松了口气,默默打量了一下这个凡人,清去妖毒倒是一副好皮囊,修长俊秀,握着长剑的身姿像是浴血的战神。

 

时间长了,看在那张脸的份上,沈巍还是可以接受他这个弟弟的,他俩长的一样,可沈巍就是觉得夜尊的眉眼更像个孩子,只要不让他擦屁股,强抢民男而已,这不是什么事。

 

夜尊狼狈得很,沈巍向来不喜欢污秽,因此朝他走过来的时候,他不自觉向后挪了挪屁股,沈巍怪异地看了他一眼,那双和他一样的眼里像是责备又像是不解,接着掌心覆在他胸口,源源不断的法力传递过来。

 

他的伤很快好了,连衣服上的血迹都不见了,夜尊愣了一下,心里有些怪异,他躲开沈巍的手自己站稳了,眼中已经有了逐客的意思,“谢谢”。

 

太阳升到了头顶,沈巍站在原地,两双一样的眼睛对视了片刻,极其相似的两道身影一黑一白,是一个注定陌路的预言。

 

 

 

 

 

 

 

 

 

 

裴文德问过好几次怎样才能找到他,夜尊的回答是,你不用找我,我会找到你的。

 

这句话不假,不然夜尊怎么能直接站在金山寺脚下,上天作证,他一次都没来过杭州,他和裴文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在他的眉心按了一下,裴文德后来说他第一次心动就是那时开始的。

 

那是一个标记。夜尊在裴文德的灵魂上做了个标记,不管他是生是死,在人间还是在地狱,但凡还在轮回,他总能顺着标记找到他的。

 

开门的是个扫地的小和尚,他跟着标记一路走过金山宝塔,天王殿,登山进入夕照阁,观音阁,循着楞伽太北登,经过慈寿塔再往北,夜尊皱了皱眉,弯腰进洞,洞里光线昏暗,只有一盏微弱的油灯,一个白色衣衫的和尚正在石台上打坐,口中念念有词。

 

整个洞里的色彩就只有这个白色的和尚了,夜尊瞧着,有些分不清发着光的是油灯还是和尚的白衫。

 

他好奇的伸手摸那光溜溜的脑门儿,和尚也不躲,好脾气地让他摸,口中的经书变成了静心咒,夜尊被念的心里烦躁,二话不说把人家手里的佛珠也抢了。

 

“胡闹。”和尚轻轻斥他,嘴边却噙着一抹笑。

 

“你真出家了?”

 

和尚把两手搭在膝上,眉眼柔和,,一丝刀光也无,“出家就是出家,哪有什么真假。”他抬起头,自下而上地看着这个漂亮的有些任性的客人,“不知施主贵姓大名?”

 

夜尊愣了一下,下意识回答,“免贵,姓沈……”他顿了顿,长睫毛上光点跳跃,眼睛里一片星河灿烂,“我叫沈衡。”

 

和尚像是看愣了,眼底有水光打了个涟漪,“沈施主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夜尊皱眉,心情陡然变差,金山寺上空陡然由艳阳天变成乌云压顶,一道闪电把这个昏暗的石洞照的亮如白昼,“你叫我什么?”

 

和尚习惯性摸了摸眉毛,露出个讨好的笑容,“阿衡。”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