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二三事

【白宇/朱一龙】

【rps】

搞cp使我快乐

不定期更,有梗就更

 

 

正文分割线-——————————————————————

 

【某人的胡子】 

 

朱一龙说:“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以为他比我大,后来发现居然比我小两岁。”着重强调居然二字。

 

朱一龙说:“你不觉得你满脸胡渣,还喵喵喵特……”特什么没说完,估计不是好话。

 

朱一龙还说:“玫瑰花的刺?他那么邋遢的胡子,怎么被你们说的很文艺一样。”说这句的时候他那张漂亮的脸上第一次在镜头前出现了裂痕,嫌弃和不可置信几乎溢出屏幕。

 

朱一龙说了很多,总之一句话概括,“白宇你快把你胡子刮了吧。”

 

白宇本人还是喜欢留胡子的,不仅是因为长相着急和不用每天打理,他自认为留了胡子显得格外有型,一下从奶油小生变成了特立独行的型男,在90后同行里也算是独树一帜。

 

但是架不住他每次靠上去以后朱一龙欲言又止的表情。

 

我粉丝说了,这是玫瑰花的刺,她们摸都摸不着,放你肩上瞧把你隔应的。白宇气死了,叛逆心理上来,越看他这样越要天天在他眼前摸自己那几厘米长的胡子,故意把下巴往他哥肩上放,那谁就跟癫痫了一样抖啊抖,非得给他抖下来。

 

“龙哥。”白宇捧着那颗稀碎的心,半真半假地委屈,“你是不是讨厌我。”

 

朱一龙放下剧本,一脸的无辜,他特被擅长扮无辜,那双大眼睛一眨一眨的,跟天上的星星一样,你看着看着就没脾气了,“没有啊,为什么这么说?”

 

美色误人!

 

白宇险些忘了自己要说什么,掐了一下大腿立刻进入情绪,那叫一个孟姜女,“你都不让我靠你~~”

 

周围有些嘈杂,朱一龙没听清,更别提去体会那俩波浪线,他想了想,本着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我也要随便说一点的社交原则,“你靠什么?你怎么说脏话呢?”

 

“……”白宇心说,我真的好想拧这个人的脸。

 

工作人员在调试灯光,白宇拽起他哥的手跑到休息室里转身反锁了门,那双眼睛湿漉漉的,好像委屈的大金毛,“我说,你是不是讨厌我的胡子,你都不让我靠着你。”

 

“怎么会呢。”朱一龙的心软成一片,“不是你的问题,就是……就是……”

 

白宇也不催促,他擅长等待,他的哥哥总是慢半拍,他得等着他跟上来。

 

朱一龙的脖子和耳朵都红了,脸上盖着粉底看不出来,他就是了半天终于咬咬牙说完整了,“你胡子太那啥了,我穿的薄一点回去肩膀都红了,穿上背心多……多不体面。”

 

他怎么忘了他哥哥的皮肤敏感得要命,头发稍微蹭几下,天气太热了,衣服厚一点,发胶粘在头皮上,各种各样看起来不足为道的小触碰都能让身体红成一片,要不是粉底盖着,那就是一行走的对虾。

 

白宇被自己的比喻笑倒了,朱一龙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发疯,结果那幼稚的小子又扑上来剥他衣服,“我不信,你这明明穿着衣服都能被扎到了,我要看看。”

 

“你走开,你别碰我!”

 

朱一龙怎么可能让他看,他之前在沙漠里晒的古铜色性感皮肤过了一个秋天就白回来了,胸肌腹肌都还是软绵绵的一整块,他是要演硬汉的男人,怎么能在练成雷神之前就曝光自己的身体!

 

“噢呦呦呦呦……”白宇被反拧着胳膊按在门上才想起来他哥是能举80公斤铁的男人,那双鹿一样的大眼睛让他轻敌的不是一分半点。

 

白宇比朱一龙提前杀青了一天,当天晚上剧组人员给他办了个小小小的庆功宴,朱一龙不喝酒,全程捧着可乐老父亲一样看他们闹,完了和助理一起送他们回去,结果进了白宇房间就出不来了,醉鬼哼哼唧唧靠在他肩上,总觉得是故意的,朱一龙在卫生间照了照镜子,半边肩膀和脖子都是红的。

 

“这么神奇?”白宇不知道什么时候溜了进来,眼睛里清凌凌的,和刚才那个走着路硬往人家怀里怼的人赫然两幅面孔,他看着朱一龙脖子上过敏一样红起来的一片,眼都直了,“真红了啊。”

 

“我还能骗你吗。”朱一龙说完觉得不对,一把捏住皮孩的脸颊给他捏出来个鸭子嘴,“你刚才装的?”

 

白宇把他的手放下来按在身侧,二话不说对着人家的脸哈了一口气,“怎么能呢,只不过没那么醉,不过也喝了不少,你闻闻?”

 

浓重的酒气和辛辣的烧烤味迎面而来,朱一龙猝不及防,被呛得倒退半步,差点倒进浴缸里,白宇赶紧把他拽住了,“你这接受能力不行啊龙哥。”

 

朱一龙日常慢半拍,还被口气熏坏了听力,只听了半句,“你说谁不行?”

 

“……”白宇真的很想掐他哥的脸。

 

“终于到了这万众瞩目的一刻,说实话,龙哥你是不是等很久了。”白宇一脸剃须膏,难得乖巧地坐在沙发里一动不动,眼珠子跟着朱一龙转过来转过去。

 

朱一龙笑得褶子都出来了,努力严肃道,“没有没有。”

 

“来,录个像。”他想了半天还是觉得这人不靠谱,举着手机对准白宇的脸,“就说是你授权的,免得明天醒来说我偷偷把你胡子刮了。”

 

白宇无奈,“这世界还能不能多点信任。”

 

朱一龙凝重地摇头。

 

“好了好了。”白宇坐正了对着镜头,“我白宇,正式,亲自授权给朱一龙我龙哥,让他给我剃胡子,明天起来我要是怪他,就让龙哥的厚底鞋全扔掉。”

 

朱一龙扔了手机踢他腿,那皮猴敏捷得跟什么一样,扶着沙发背一下就翻到后面去了,摇头晃脑发酒疯,“欸,你抓不着我。”

 

“行行行,坐下。”每天跟这么个幼稚鬼一起,朱一龙觉得自己都快神经衰弱了。

 

白宇下部戏马上开机,拍戏间隙给他看了一眼剧本,朱一龙打开看了第一页,看到高中两个字就迅速合上了,又转头看了白宇一眼,做了个心理建设把剧本往后翻了几页,在脑子里想象了一下,不禁感慨自己想象力的匮乏。

 

白宇,就他眼前这个胡子拉碴的男人,乍一眼比他还大的男人,即将进组演一个高三学生。

 

这个世界疯球了。朱一龙心想,特别是看了女主角演的的电影以后,他还发自肺腑地采访过白宇,“你真的觉得你俩适合演情侣而不是父女吗,你看着她的脸你没有罪恶感吗,白老师,白老师你是不是能解答一下,说说你接这部剧的心理历程。”

 

白宇深深地被刺痛了,他看见自己的自尊碎了一地,激动地反驳,“我好歹是个90后,长的老怎么了,长的老不能有青春吗?杀青我就剃胡子,你给我剃,给我见证,我白宇走南闯北这么多年了专治各种不服,青春饭我还吃不了两年了咋的,胡子我不要了,刮!立刻安排!”

 

然后就有了现在这一刻,白宇难得安静,乖巧地抬着脸任人鱼肉,朱一龙虽然嘴上嫌弃他老,但心里总觉得他像个精力旺盛的小男孩,他羡慕有这种社交能力的人,像是爬山的路上前面那个引领者,看到他的背影就很安心,这家伙还是个百分百甜度的棒棒糖,大多数时候对方撒个娇他就听之任之了,现在两人罕见地交换了身份居然还挺新鲜的。

 

“头抬高一点,灯挡着了。”

 

白宇嘟嘟囔囔抱怨,“已经抬很高啦。”嘴上这么说,身体倒是很顺从地坐高了,眼睛眯起来露出个傻兮兮的笑容,好像在说我都这么乖了你还不快夸夸我。

 

“不准笑,割着脸我不赔啊。”朱一龙威胁他,但是眼里已经露出那种面对白宇时惯有的,柔软的笑意。

 

“我不管,脸花了我就出去说你嫉妒我。”

 

“嫉妒你,嫉妒你什么?”朱一龙托着他的下巴好像托着只乖乖的金毛,他这人杀熟,跟人熟了以后嘴上一点不落下风,慢悠悠就给你留下内伤,“嫉妒你演两版曹光吗?”

 

 

 

白宇捂住胸口,顿时感觉一口老血涌到喉咙口,朱一龙还不让他说话,四个字掷地有声,“说话割脸。”

 

 

 

威胁还是很有用的,朱一龙欣慰,他只见过这人乱糟糟一脸胡子的模样,对他刮完脸以后还是很期待的,加上白宇不闹,接下来就快了很多。

 

 

 

“去洗脸吧。”

 

 

 

白宇就等这么一句,直接从沙发上跳起来,朱一龙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半天没反应过来,心里只当他急着想证明自己的颜值,却不知道白宇在卫生间用凉水扑着热度怎么下不去的脸,心口像揣了只兔子。

 

 

 

他龙哥那一脸的懵懂一定是装出来的,说不会撩妹,谁信呢,他一个汉子被撩得呼吸都要停了,开了两颗扣子的衬衫领口能看到细白的锁骨和喉结,没有平光镜遮挡的眼睛认真又明亮,睫毛像是蜂鸟的翅膀,轻轻被门牙咬住的嘴唇看起来柔软而湿润,身上有一点点酒味,和温和的木香混在一起,比直白的诱惑还要让人上瘾。

 

 

 

“灯灯灯灯——”

 

 

白宇给自己配着音效,装作随意地倚在卫生间门上,满脸都是陶醉,“怎么样,能演你学弟了吗?”

 

 

 

朱一龙被他的戏精学弟震得苹果都忘了啃,大眼睛愣了几秒才眨了一下,坐直了,“还凑活。”

 

 

 

“我说什么来着?”白宇满意了,拖拉着酒店的大拖鞋走过来,得意的尾巴都要翘起来,“你看我脸上,这都是什么?”

 

 

 

朱一龙的表情难以捉摸,认真思考了半天,“脸皮。”

 

 

“……”白宇花一样的笑容瞬间就谢了,“是帅气!”

 

“帅气帅气。”朱一龙敷衍着,认认真真检查了一番自己的成果,确认确实没给这张脸造成事故,总算安心了,“你赶紧休息,明天还要赶飞机,我走了。”

                                                                     

“白宇?”

 

朱一龙仰起头,他坐的是一个单人沙发,白宇两手撑着沙发的扶手,正好低下头来,酒店的壁灯昏暗得恰到好处,好像所有的光线都被这么一双眼睛吸进去了,白宇的影子暧昧地在他身上投下阴影,“龙哥。”

 

他下意识应了,“诶。”

 

白宇轻轻笑了一声,他突然发现白宇好像有胡子的时候更容易亲近一点,这会儿把胡子刮掉了,连笑居然也有些锋利了,白宇等着他把思绪拉回来,“你还会联系我吗?”

 

 

 

朱一龙点头,“当然。”

 

 

 

 

 

 

“我叫你吃火锅你会答应我吗?”

 

 

 

“会啊。”

 

 

 

“我要你的平衡车呢?”

 

 

 

朱一龙毫不犹豫地点头,甚至不去考虑对方已经买了这个事实,“拿呗。”

 

 

 

“那我要吻你呢?”

 

 

 

白宇满意地看着他哥慢慢睁大的眼睛,那双眼睛他肖想了很久,是优美的橄榄形状,眼尾微微下垂,笑着,哭着,委屈的,深情的,都在这双万花筒一样的眼里流转着,他想吻它们,他希望里面的情绪有一份是独属于他的。

 

 

 

他们之间早就有什么东西变了,朱一龙不主动,他或许认为自己没有出戏,选择让它放着不去理会,但是白宇,他是莽莽撞撞的白宇,他是被朱一龙宠坏的小孩子,他无所畏惧,只怕他那慢腾腾的哥哥,放着放着就扔了。

 

 

 

“白宇。”

 

 

 

朱一龙又叫了他一声,他像是早就想到了这一天,又像是完全没意料到,“我……”

 

 

 

“我可以等你。”白宇打断了他,他确认他的哥哥怀了和他一样的心思,但他还是忍不住泄露了一丝紧张,“哥哥,你想一想好不好?”

 

 

 

“我不是非要逼你给我一个结果,我不是结果主义者,你看,人生这么长,总需要一点浪费是不是?”白宇扶着他的肩膀,像是这样就能把力气传递过去一样,他承认他在耍赖,他的哥哥那么温柔,一定不会拒绝他,果然,他的哥哥眨了下眼睛,幅度极小得点了点头。

 

 

 

白宇放心了,他得寸进尺地靠近朱一龙,那股和酒精混杂在一起的木香争先恐后地钻进鼻腔里,“明天就只有你一个了,抱一个吧。”

 

 

 

他还是得到了一个拥抱,朱一龙甚至都没怎么迟疑,在他靠上来的一瞬间就抬起手把怀抱向他敞开了,他有些愧疚,却又毫不后悔,他不是什么慈善家,他的喜欢不是播撒,而是占有,他想把这个人占为己有,把他的眼里和心里,都塞进一个叫白宇的人进去。

 

 

 

 

暂时end

 

 

 

 

 

 

 

评论 ( 6 )
热度 ( 135 )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