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妖【2】

裴文德/夜尊

 

角色衍生,角色来自缉妖法海传和镇魂,我开始沉迷剧情了,这恋爱谈得有点干,私设特别多

 

多说一句,仔细看我的cp,斜杠前是攻后是受,受不了的绕道

 

正文分割线————————————————————————

 

“怪不得。”

 

幽暗的地下牢笼里遍地都是血迹,蜿蜒着勾勒出伏妖阵的走向,最终汇聚在婴儿手臂粗细的铁链中央,明黄符纸染着朱砂,在锁链上宛如饰物,夜尊站在阵外,只是走了一步,就跨越了半个地牢,走到了法阵中央,纤细柔弱的女子躯体在他脚下不时战栗着,身侧还放着一刻钟之前被条小白蛇送进来的乾坤袋。

 

“我说这一带怎么只死人不见魂。”夜尊垂眼,手掌摊开,那不断穿出鬼魂哭嚎的小袋子就到了手中,顷刻间安安静静,“原来是被你抢先了。”

 

狐妖恭恭敬敬地就着大礼的姿势,头也不敢抬,只听见夜尊的脚步忽远忽近,最后站在了身后。

 

“你离死还早的很。”夜尊叹了一口气,拇指和中指扣在一起打了个响指,狐妖全身的骨头都发出悲鸣,隔着衣物也能看到躯体下骨骼扭曲着凸起。

 

狐妖把下唇咬出血来,“谢大人不杀之恩。”

 

“早了。”夜尊话音落下,又断了狐妖全身的经脉。

 

狐妖七窍都开始流出黑色的血,声音飘的很,一字一顿,似是忍受着极大的痛苦,“谢大人恩典。”

 

“我记得再修炼一百年你就能修成狐仙了。”夜尊看着狐妖身后的断尾,颇有些惋惜,“为了那个凡人丢了五条命,值得吗?”

 

“值得吗?”狐妖喃喃道,凄艳的脸上已经有狐狸的特征显现出来,“斩魂使寻找昆仑的转世寻找了几千年,大人竟还是半点不懂,你可曾问过你的哥哥他值不值得。”

 

夜尊皱眉,“昆仑忍受扒皮抽筋之苦,破格升了他的神格,令他掌管十万山川河流,赐予他名字,他做这些报答不是应该的吗?你一个妖物,如何能和斩魂使相提并论。”

 

“你觉得这是报答?”狐妖睁大了眼睛,上挑的眼里露出笑意来,最后竟然用一只袖袍掩着嘴哈哈大笑起来,枯乱的长发抖泄了一地。

 

夜尊恼怒道,“你笑什么?”

 

狐妖笑出了眼泪,气息不稳,苍白的脸上出现一抹漂亮的红晕,“我的大人,恕我直言,您虽然活了这几千年,竟然还不如人间的稚子。”她整理了一下乱掉的头发,细眉一挑,“噢,看我这记性,沈巍被昆仑赐了名字,抬了神格,贵为斩魂使,懂这些是应当的,您什么都没有,连名字都是阴间鬼魂叫出来的。”

 

夜尊面无表情,封闭的地下空气本不流通,但是满地砂石,扣着狐妖的锁妖链,锁妖链上的符纸不安分地哗啦啦响起来,地牢的墙壁上簌簌地掉下墙灰,仿佛这个坚固的地牢下一秒就会坍塌殆尽一般。

 

狐妖反而笑得开心,削尖又美艳的一张脸上流露出讥诮和恶毒来,“世人连憎,恶,厌,惧,恨都不屑施与你,这千百万年都只能活在沈巍的阴影下面,你唯一的亲人,和你同胞出生的哥哥沈巍,只有在你吞噬了幽冥九万饿鬼才肯施舍你一点关注,封你进天柱两千年,要是我,这一生都只能在肮脏与孤独中度过,早就去死了。”

 

狐妖断一条尾巴便死去一回,夜尊砍下两条狐尾,逼出狐狸的内丹握在掌心,耳边的凄厉刺耳的尖叫足够让地上的人都心悸,狐狸露出原型的脚爪在地面上磨出道道血迹,狰狞的狐脸上仍然是嘲讽的,嘶哑的声音在石壁上撞击着反射到四面八方,夜尊走出去很远也能听得清清楚楚。

 

“大人,您这些年,可真是白活了。”

 

 

 

 

 

 

 

更夫敲过二更的锣慢慢走远,相国府开始轮换第三班守卫,即便府内再人丁兴旺,这会儿也都进入了睡梦,只有北面那一处院落还灯火通明。

 

一阵风掀开了关紧的房门和窗户,顺势吹灭了书桌上的烛火,裴文德捏着鼻梁清醒了一下,看着凭空出现在屋子中央的白色身影,“你迟到了三个时辰。”

 

“我没有答应你。”夜尊从暗处走出来,看着裴文德把灯又点上。

 

裴文德不和他纠缠,放下手里的东西把筷子让过去,夜尊愣了一下,漆黑的眼珠子里有两粒烛火微弱地摇晃,“什么意思?”

 

“还能是什么意思。”裴文德把桌上多余的东西往一边挪了挪,“吃吧,热过了。”

 

“那是什么?”

 

裴文德垂下眼睛拿起没写完的信,“给阿昆家人的信。”

 

夜尊微微歪头,表情困惑,“你们为什么要写信?”

 

灯火的光芒过于柔和,裴文德看着这张好奇的脸,不知怎么的耐心都多了许多,“因为人会有牵挂。”

 

夜尊没有牵挂,转而问桌上的饭菜,“我干什么要吃这个。”他看着这个莫名其妙的凡人,发现他脸上的表情再自然不过,“我是鬼。”

 

“这是我家。”裴文德一脸认真,他换下了缉妖司的劲装,穿着一件月白色的长袍,长发披在身后,手中的斩妖剑变成了一双细长的筷子,看起来温和而无害,可是他抬起头露出一双冷而明亮的眼睛,整个人又像出鞘的剑一般锋利,“你得装出个人的样子来。”

 

夜尊觉得荒谬,“活人才吃东西。”

 

“我看你活的好好的。”

 

“你怎么知道我是活的?”

 

裴文德理所当然地握住他放在桌上的手腕,眉毛挑起来,“你看,这不是实实在在的吗?”

 

“是什么感觉?”夜尊今天的问题格外地多,“活着是什么感觉?”

 

“……”裴文德惊讶地看向夜尊的脸,发现他认真地有些执拗,湿润的眼睛轻轻眨了两下,一副很期待的样子。

 

“闭上眼睛。”这小东西真是太懂得怎么让人心软了,裴文德忍不住想着,把夜尊的手朝上摊开,手指尖顺着那掌心浅浅的,毫无章法的纹路掠过,这副少年的身体是凉的,但是掌心有孩子气的软肉,他觉得他们本质上没有什么大的区别。“感觉到了吗?”

 

“什么?”夜尊的睫毛很长,细细密密在眼下展开一片精致的阴影。

 

裴文德轻轻道,“这是触碰,有人碰过你吗?”

 

夜尊抿着唇,他也不知道,他独自度过了这几千年,到头来被一只狐狸说白活了。

 

缉妖师抽出雪亮的匕首,夜尊猛地睁眼,防备地看着他,只见缉妖师反手在自己掌心浅浅划了一道,又在他的手掌划了个口子,夜尊的伤口没留多少血,那条伤口很快就消失了,连疤痕都没留下。

 

“你的血也是红色。”裴文德一挑眉,觉得自己应该划大一点,好歹消失得能稍微慢一点,他手上这渗血的伤口看着有些尴尬,“活人才的血才流动,死了,切下去就只有口子。”

 

夜尊愣愣的,“就这样?”

 

“不然呢?”裴文德笑这懵懵懂懂的小东西,“你觉得活着是怎样的。”

 

“我知道还问你吗?”

 

“张嘴。”

 

夜尊把不自觉咬住下唇的牙齿松开,立刻被裴文德喂了一筷子肉进去,他下意识咬住筷子,被裴文德捏住脸才松开,“这是什么?”

 

“这也是活着。”裴文德给自己也夹了一块,坦然地嚼了几下咽下去,“活着就要吃,吃饱了有力气干活。”

 

“你不是去复命吗。”夜尊第一次使用筷子,他打量着裴文德的姿势,心想以前生撕幽畜是有些粗鲁了,他好奇道,“又有妖了?”

 

裴文德等着他问这句话,“宫中的伏妖阵法被破了,皇上被吸走了三魂六魄,现在只有一魄吊着命。”

 

“皇帝都是下凡的星宿,妖消受得起吗,也不怕折了修为。”

 

缉妖师愣了,夜尊神色如常,他虽然脾气差些,但是有什么事完全不屑于掩饰,这么一看显然和他一点关系没有,“那他为什么这么做?”

 

“我怎么知道。”夜尊的脸拉下来,“我又不是妖。”

 

夜尊的脸上有些挂不住,他身为鬼王,自踏入洛阳城起所有妖魔鬼怪都规规矩矩的,再不济也是那条小蛇妖一样夹着尾巴做人,他身在这里,居然还有妖敢在他眼皮子底下去抢星宿的魂魄,这是不把他放在眼里了。

 

裴文德不知道为什么夜尊就不高兴了,那小东西艰难地摆弄了一会儿筷子,最后自暴自弃地把它们摔了,嘴唇抿成一条线,一副被冒犯了的样子,裴文德护住自己的碗,“你怎么了?”

 

“难吃死了。”

 

这怎么说也是相府,虽然离皇宫里的山珍海味差远了,但是说难吃过分了,裴文德觉得受到了侮辱,不服气道,“那你平常吃什么?”

 

说出来吓死你。夜尊心想,他的嘴巴张开又合上,突然觉得以往吃的东西说出来不好意思,转移话题十分生硬,“你赔我衣服。”

 

夜尊是少年身形,比裴文德矮了半头,身体也是青竹一般的颀长瘦削,裴文德找来了少年时的常服,他八岁饮下妖血加入缉妖司,常年身穿打斗便捷的箭袖胡服,可是即便他不穿,京城最好的绣坊仍然每年为他量体裁衣,送来无数金丝银线滚边的华而不实的广袖长袍,每件衣服上细密的针脚和精致的绣花经常让裴文德心里怀疑,这些绣娘见他一件也不穿,会不会心里暗暗骂他。

 

不着边际地想着,夜尊穿好了衣服,屏风上映出一个风流华美的身形,过了一会儿,夜尊慢吞吞走出来,裴文德抬头看了一眼,就再也挪不开眼睛了。

 

这件衣服算是日常服饰,没有过多的绣花和繁琐的装饰,只有领口,袖口和腰封是浅浅的蓝色,光线变换的时候能看到衣摆和后背纯白的布料上高山耸立,流水泄地,夜尊皱着眉不太适应,他长得好,皱眉也让人心动,“你们凡人的衣服好不方便。”

 

裴文德还是愣愣的,忍不住去想他的衣服包裹住这具身体的过程,即便这衣服他从未穿过,依然有一种这衣服和这人都属于他了的错觉。

 

胸膛里的东西突然跳的飞快,他的脸颊和耳朵一并滚烫起来,像是妖血发作的前兆。

 

那白色的身影突然近的要命,夜尊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你怎么了?”

 

“没事。”他的耳朵依然滚烫,但是没有难受的感觉,反倒心脏里开了花一样欢欣鼓舞的,他接过夜尊手里成色极好的翡翠亲手佩戴到那把细细的腰上,他耐心的教这个不开化的小东西,“君子无故,玉不去身,戴上就不要拿下来了。”

 

夜尊低下头晃了晃腰,玉佩轻轻敲打着身体,怪新鲜的,他心情好,也就不纠正他是鬼,无所谓君子不君子的事情了。

 

等他穿着这一身站到小蛇妖面前,连那蛇妖都愣了一下差点没认出来,过了一会儿脸也红了,结结巴巴道,“大人真是一表人才。”

 

这话听着怪怪的,但是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夜尊心情大好地蹲下来,手轻轻一挥,捆绑着蛇妖的绳子掉了一地,蛇妖对他拜了个大礼,“白青青见过尊主。”

 

夜尊挑起眉,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你也有名字?谁给取的。”

 

“是阿娘取的。”白青青回答着夜尊莫名其妙的问题,鬼族有两个鬼王,一个天天找昆仑转世,一个屡屡发疯,妖魔两道都有共识,大荒封经没多久,夜尊把地狱九到十八层的九万阴魂吞了个干净,导致人妖魔三族人口几百年都增长困难,虽然据说斩魂师封了他弟两千年让他改邪归正了,但是大家都很有眼色不去招惹他,但谁能想到,那个神经病一样的鬼王居然长这么张仙人似的脸,白青青托着脸,一时有些难以接受。

 

夜尊也难以接受。一条小蛇妖都有名字,他瞪着这蛇妖,不自觉和对方做出了同样的托脸动作,一鬼一妖面对面蹲着,皮相一个赛一个漂亮,居然有那么几分旖旎的美感。

 

裴文德看不下去了,拎着夜尊的后领子一把把他提起来,“问正经的,你们两个还对上眼了?”

 

“你急什么?”夜尊不满地挣开,“鬼族和妖族一向友好。”

 

白青青缩在他背后连连点头,裴文德眼里直冒火,恨不能再给她补上两刀。

 

夜尊扭回头来,“你说你带他们去找妖王,但是我感知到的是妖王还在城内。”他笑了笑,那张好看的脸凑近了在蛇妖眼前,一双水光淋淋的眼睛里却没有笑意,“我不追究你撒谎,但你要说说,那狐妖没有修魔道,你给他捉那么多魂魄干什么?”

 

白青青张口,夜尊的手指却突然抵在她唇上,掌心里浮现出一颗光芒明亮的内丹,是狐妖的那颗内丹,“想清楚再说话。”

 

白青青的内丹在妖王那里,只能受他胁迫,但夜尊的五指突然合拢了,隐约的黑气从指缝里冒出来,她浑身一震,几乎能切身体会到地牢里狐妖肝胆俱焚一般的痛意,手指忍不住轻轻扯住鬼王的衣摆,“大人能不能承诺,事成之后帮我找回内丹?”

 

夜尊摊开手,狐妖内丹的光芒已经有些暗淡,他一挑眉,“你跟我讲条件?”

 

蛇妖又是一哆嗦,连他的衣摆都捏不住了。

 

“我答应你。”

 

“那些消失的魂魄,是给当朝太子的。”

 

裴文德推开夜尊,揪住蛇妖的领口把柔弱无骨的女子躯体扯到近前,满脸怒容,“休得胡言!”

 

“你爱信不信。”蛇妖冷笑,“你真的以为你们缉妖司屠我同类,守护的是什么光明正义,恕我直言,你们人类真是惯会自欺欺人。”

 

夜尊被推的一个踉跄,有点想骂人,一脚踢上缉妖师绷紧的后背,“你听她说完。”

 

白青青仰起头笑了,对他做出个口型,“你快走。”

 

“去哪里?”

 

白青青指指裴文德,“让他送你离开洛阳。”

 

裴文德和夜尊再问为什么,她却怎么也不肯开口了。

 

月色凉如水,裴文德从马厩里牵出马,扶着夜尊上去,“你真的信她?”

 

夜尊一歪头,格外自信道,“没有东西能在我面前撒谎。”

 

他倚着裴文德的胸膛被马颠得差点睡了,夜风里又吹来裴文德的声音,“你想要个名字吗?”

 

凡人的身体构造神奇得很,裴文德一说话,胸膛也贴着夜尊后背嗡嗡震动,夜尊好奇地侧头把脸也贴上去不说话,算是默认了。

 

这个小东西时常跟猫一样,裴文德低头看到一个毛茸茸的头顶,目光掠过饱满的额头,纤长的睫毛,挺拔的鼻梁,落在了怀里人穿着他的衣服上,那浅蓝的衣领处绣了个杜衡的模样,他心神一动,“我叫你阿衡吧。”

 

 

 

tbc

 

 

强行cue齐二出场了,我觉得沈面不好听,怎么也整不出浪漫一点的梗,思来想去还是齐二公子的名字好听,我有点不确定下章能不能完了

评论 ( 27 )
热度 ( 1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