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妖(1)

裴文德/夜尊

角色衍生,看完法海传觉得阿裴和夜尊cp感很强

私设夜尊不干坏事了,和他哥哥一起是地府公务员,就是脾气坏点,可怜的面面,妈妈让阿裴来爱你

面面好看,就得有个人来宠着

正文分割线————————————————————————

夜尊不知道变故是怎么发生的,他的大半岁月都是在十丈幽冥下度过,想来大概是天生和地面的阳光犯冲,刚上来就被一箭钉在了陡峭的山崖上。

 

堂堂鬼界至尊,也太丢面儿了一点。

 

“欸……”鬼王是体面的鬼王,不愿意自己的衣服脏了破了,血沾上袖子都要用灵力给它清除掉,贸然这么冲出去这衣服肯定不能要了,夜尊天南海北地想着,眼看着那偷了阴阳鼎的妖物化作一团雾逃遁了。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凡人!

 

夜尊心里大骂,抬手把穿进岩缝里两寸有余的箭拔出来,耳边一阵劲风来袭,腰上突然一紧,男人搂着他轻巧地在突出的岩石上跳跃了几下,轻飘飘落到地面上,降落的地方看似随意,夜尊一抬头,发现被一群严阵以待的凡人给包围了。

 

凡人。喝了妖血的凡人。

 

裴文德把夹在臂弯下的人扶起来,这来历不明的少年单薄得很,从那么高的地方下来也不声不响,怕是有异,他刚想问,少年突然抬起头来。

 

缉妖师呼吸一滞,只觉得眼睛里只剩下那一双水光潋滟的眼睛。

 

“你们……”缉妖司众人警惕地望着他,只见那绝秀的少年皱着眉头,几次张嘴都没有把话完整说出来,紧接着低下头连着呸了好几声。

 

头发进嘴里了。

 

众人严阵以待地围着弯腰试图把头发和衣服上的搭扣分开的少年,场面一度十分十分尴尬。

 

裴文德看不下去了,抬手把那几缕黑亮的发丝从少年格外粗鲁的手中解救出来,顺便把帽子里的几片落叶也摘出来,沉声道,“你在这里干什么?”

 

夜尊表情讥讽,“这也是你管的了的?”

 

说出来怕吓着你。他心里冷笑。

 

正对面一双金色妖瞳陡然亮起来,片刻后慢慢熄灭下去,脆生生的声音响起来,“不是妖。”

 

身侧男人这才放开在他腰上的手,“多有得罪。”嘴里这么说着,那双眼里倒没有一点歉意,反而还像是在诘问,“缉妖司查办,奉令斩杀妖物,不知公子为何至此。”

 

夜尊扯过自己的风帽看了看,表情不善,“你知不知道你把我衣服弄破了。”

 

裴文德愣了一下,“刚才你离那妖物太近了,实在是不得已……”

 

“那你抓住妖了吗?”夜尊打断了他的话,他实在是不喜欢听这些有的没的,“那妖逃了,我的衣服也破了。”他手一抬,“那还有一个妖血发作的,你们也太没用了。”

 

“你这小孩怎么说话的?”一个高壮的男人站出来,背上还背着箭袋,结实的胸膛一起一伏,“半夜来这里找死,要不是我那一箭,你早就被妖吸干了精气,哪里还有小命在这里耍横。”

 

夜尊这才发现脸上的金色面具和风帽一起被打下来了,登时有种当场被扒光衣服一般的不适感,气急败坏道,“放肆!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

 

“小小年纪口气不小。”另一人接过话茬,语气讥讽,“您倒是说说你是哪位,容我等见见世面。”

 

“本尊的年纪比你大多了。”夜尊咬牙切齿道,他活了几千年,第一次被人轻视年纪小,十殿阎罗见了他也要称句尊主,他气的想替这些凡人的祖宗暴打他们狗头,勉强把凝在袖口的黑气收起,面无表情道,“听好了,本尊名叫夜尊,谁再胆敢冒犯,死后必下拔舌地狱好好走一遭……你,你们笑什么,不准笑!”

 

倒也不是缉妖司的人不给面子,裴文德离夜尊近,他看着这一身纯白衣裤的少年,洁净漂亮是像是哪家大户人家的公子,眉眼精致纯粹,生气的时候眼眶红的像是惹人怜惜的小动物,一本正经教训人的样子格外没有威慑力,一口一个本尊,不知道在哪里看了这些不入流的话本,这诅咒从他嘴里说出来也怪可爱的。

 

“够了。”裴文德怕这样下去真把这脾气不好的小公子逗坏了,看着是个不好惹的,万一是达官显贵,还平添麻烦,“兄弟们是粗人,说话不好听,公子多担待。”

 

缉妖师乌帽上的飘带被风吹起来,不时地在眼前晃,夜尊不耐烦地挥开,一双顶漂亮的眼睛瞪他,“你不信?”

 

随着他话起,荒野里不知从何处吹来一阵风扬起满地落叶,铅灰色的云一层一层遮住了原本不甚明亮的太阳,夜尊微微歪着头,唇角勾起一个恶作剧一般的弧度,白衣白衫站在那里,像是一张美人皮,他并没有在等裴文德的回答,随手在虚空里一抓。

 

天地昏暗,雷声从远处传来,明明是七月,却没有一点暖意,夜尊微微一挑眉,“自不量力。”

 

“阿昆!”

 

裴文德眼看着刚才还好好站在那里的人不声不响地仰面倒下去,夜尊平摊着一只手,像是手中真的握着什么东西,可是明明没有一丝妖气,他一把掐住这怪异少年的脖子,“你做了什么?”

 

可他抓了个空,那白衣少年凭空消失了,紧接着声音从背后飘过来,“刚才不是他要见见世面吗?”

 

夜尊像是一点都不惊讶从头顶劈下的剑,那把剑灼热,沉重,沾满了妖血,他随手一挥,那把斩妖剑就和人一起远远地飞出去接连撞断了几棵树,“可惜了,我不是妖。”

 

“都在原地不要动。”裴文德大喝。

 

新来的女娃娃被千钧的重力压在地上动弹不得,幽幽地反驳,“我们也动不了啊。”

 

“……”

 

他看向夜尊,这个神秘诡异的少年只是将朝上的手掌向下一按,缉妖司的人就被看不见的力量压的跪倒在地,他制服他们轻巧得像是踩死蚂蚁一样,却又没有真正下死手。

 

“你要什么?”

 

“识相。”夜尊撇嘴,把手心里的魂魄粗暴地按回那人体内,朝裴文德扬了扬他的下巴,“带路。”

 

 

 

 

 

 

 

 

 

 

 

 

 

“你不是说他不是妖吗?”

 

“他确实不是啊,你看他都不怕染了妖血的斩妖剑。”

 

“咱们是缉妖司,既然不是妖还管吗?”

 

“您倒是想管,怎么管?”

 

“那怎么办?”

 

“你倒得比谁都快,这会儿想这些有的没的不觉得晚了点吗?”

 

“我那不是……被那小兔崽子偷袭了吗?”

 

“你看我表情,能感受到我心里在骂你吗?”

 

阿昆正要口头教育一下新来的女娃娃,前方裴文德的肩膀上露出一个白生生的脸对他呲牙咧嘴,“我听见了。”

 

男人一缩脖子,立刻左拳右掌做了个揖,生怕夜尊再把他魂魄给抽了。

 

夜尊没骑过马,和裴文德挤了一匹,他没骨头一样靠在男人怀里,第一次和凡人能有这么近的距离,这人是热的,软的,闭上眼能看到那脆弱的躯体里时刻不停地迸发出鲜活的生命力,和他一点都不一样。

 

“你有完没完。”

 

夜尊把手探到两人身体中间扯下来一张黄色的符纸,表情不善,“本尊堂堂鬼王,怎么会被这种小玩意儿封住。”

 

话音刚落,裴文德的手伸到前面堂堂正正贴了张黄符在他脑门上。

 

“这个符画错了。”夜尊一把扯下来,怒不可遏,“僵尸才贴脑门上!”

 

“受不了了?”裴文德一挑眉,表情戏谑,“那你独自骑一匹马去。”

 

夜尊磨了磨牙,没说话。

 

这不是骑不骑马的问题,他要是乐意,一息之间就能到洛阳,可是他把缉妖司众人从妖的巢穴带到驿站他们都吐得翻白眼了,裴文德好一点,吐了还能站起来,委婉地表达了对这种方式的拒绝。

 

“就你们还捉妖?”夜尊看着倒了一地的人,恨铁不成钢,“怎么不回家绣花去。”

 

他打心眼里瞧不起这些娇滴滴的凡体肉胎,回程路上一休息,就威胁他们要抽了他们的魂,几次三番,所有人恶胆向边生,表达了左右都是死,还是抽了魂魄干脆一点。

 

相处了几天,众人发现夜尊脾气是坏了一点,但是少年心性,一路上见着什么都新鲜,虽然动不动要抽人魂魄扔十八层地狱,但至今也没真正实施过,还是可教化的。

 

重点还是长的好看,嚣张一点也就原谅了。

 

“前方就是洛阳城了。”

 

裴文德率先跳下马,伸手去扶夜尊,谁知道夜尊喜欢上了骑马,依依不舍地摸着马鞍,不满地拿眼角看他,“为什么不直接进去。”

 

缉妖师难以相信这小东西活了几千岁,只能耐心给他解释,“进城门需下马。”

 

“这明明有这么多没下马的。”夜尊嘟嘟囔囔抬手指着前面,浩浩荡荡的阴灵穿着盔甲,举着长矛,最前面的几列一人胯下是匹烈马。

 

裴文德皱眉,夜尊指着的地方就三两个徒步入城的异邦商人,何来“这么多”和“没下马”一说,七月的天居然早早就入了夜,他突然想到夜尊随手就抽了阿昆魂魄的举动,后背突然就起了一层白毛汗,“你说什么?”

 

夜尊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城门口,假模假式地“呀”了一声,“看错了。”又回头对眼珠子都要掉出来的众人叮嘱,“一会儿有人在背后叫你们名字,千万别回头。”

 

七月十五,鬼门大开,野地里给亲人烧纸钱的活人和鬼魂把街道挤的没有一丝空地,夜尊被裴文德半扯半抱地弄下来,一踩到地上,挨挨挤挤的阴魂立刻给他让出一条道来。

 

“我们回缉妖司复命,你……”裴文德欲言又止地看着夜尊,内心十分复杂,这奇怪的少年喜怒无常,凡人的命在他手中如同草芥,他不放心让夜尊在京都离开了他的视线,可是仔细一想,万一他想干什么坏事,把他带在身边好像也阻止不了他。

 

“复命?”夜尊把被街上各种新鲜古怪的小玩意儿吸引走的注意力分给他一点,“妖都跑了,你们复什么命?”

 

缉妖师众人行动一致仰头看天,大有你说什么我都装没听见的想法,裴文德被噎得沉默了一会儿,“你说话能不带刺儿吗?”

 

夜尊有些迷茫,那个有妖瞳的小姑娘提醒他,“委婉一点。”

 

“噢。”他拒绝了,“地府不兴这个。”他又思考了一下,认认真真摆事实讲道理,“基本上是用不着说话的,大家都在比谁哭的响谁叫的惨,你想……”

 

“我不想!”裴文德心服口服,听得浑身发冷,“我复完命回来找你,两个时辰后城门口见。”

 

夜尊冷笑,“口气不小,本尊想待到什么时候就待到什么时候,轮得到你这个凡人来管?”

 

裴文德在短短几天里迅速掌握了正确的方式,顺着毛捋夜尊的脾气,“你不是想骑马吗?我教你。”

 

夜尊鼻子里哼了一声,显然是有些动摇,裴文德继续道,“我要怎么找你?”

 

“不用。”夜尊顺着台阶下,抬手在缉妖师额上按了一下,裴文德只觉眉心一凉,忍不住倒退了半步,夜尊的身形已经淡了,漂亮的眉眼舒展开露出一个张扬邪肆的笑容,“我会去找你的。”

 

tbc

评论 ( 34 )
热度 ( 3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