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要谈恋爱

角色衍生,章远x林风

 

这次走校园小清新路线,上次故宫修文物那梗我再想想,这么多人求后续

 

你们不觉得应该留点想象空间吗,在往下我也不会拉灯,你们还想看?

 

废话不多说,校园小清新走着

——————————————————————————

“这什么?”林风抱着篮球热气腾腾地跑进来,“又发练习题?”

课代表艰难地在桌缝里转身,“对啊,刚老肖找你呢,隔壁班班长给你混过去了。”

“噢。”他随手擦了一把汗朝课桌走过去,章远笑眯眯坐在那里抬头看他,“怎么样,够意思吧。”
 

“谢了。”林风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变这么熟了,“你们班不上课吗?”

“我们英语老师在教室放三傻大闹宝莱坞,我看过了。”章远看到他手里的习题册,抬起胳膊也露出一本来,“你怎么又领了一份,我给你领了。”

正巧这个时候课代表在讲台上拍着桌子大喊,“谁还没有习题册?”他看着站在那里很显眼的林风,“林风你有没有?”

林风不仅有还多了一本,这种便宜谁占谁缺心眼儿,“我有了,我有了。”说着拍拍前桌让他帮忙把多的一本交上去。

章远却突然打了鸡血一样站起来,“是我的是我的!”

教室里顿时气氛凝滞了,接着爆出哄笑来,林风的反应慢了一拍,大家笑得喘不上气了才后知后觉红了耳朵,接着整张脸,脖子,连胳膊都红了个透,把手里的篮球恶狠狠地丢过去,“你有完没完!”

他长得白净漂亮,生起气来也是好看的,大概这个人骨子里温柔,恼怒时声音也是软软的,没什么威慑力,章远接住篮球半真半假地呼痛,瞪着眼睛不可思议,“打人不打脸,小风,你这是对我的脸下了死手啊。”

林风糟心地不行,“您那脸皮比城墙还厚,怕篮球,电钻有法子不?”

“这就伤我心了啊。”章远西子捧心状,“我还帮你应付老肖了呢,不然这会儿你该在他办公室写检查了。”

“呕——”林风呕吐状,“你这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德行糊弄谁呢,说吧,要我帮你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章远挠着下巴,“你看你,你看你一点都不幽默,话说这么直接……”

林风踹凳子,漂亮的眼睛里都是戏谑,“没有就出去,我们要上课了。”

“有,有还不行吗?”章远拍他腿,“你把人同桌都吓到了。”

同桌确实吓到了,还吓得不轻,他和这个好看的男生坐了快半个月了,两人之间的交流超不过二十句话,刚刚林风的说话密度和句子长度都堪称历史之最,简直要让他眼珠子都掉下楼去。

林风慢热的很,转眼又是一脸乖巧,大眼睛眨呀眨,“他开玩笑的,你别理他。”

该同学表情呆滞,不知道该相信他哪一副面孔。

章远拍着腿哈哈大笑,被林风拽着胳膊扯出去,一脸的嫌弃,“不知道你一天穷开心什么。”

“你就是我一天的快乐源泉啊。”

林风面皮薄,经不住这接二连三的逗弄,耳朵红的都要滴血了,气的转身就要进教室,被章远一把拉住了,“好了好了,我不笑你了,你别生气。”

“我没有生气,你赶紧说。”

“一会儿下了课你一个人回家。”

章远不笑的时候又有点清冷,他的眼睛不像林风那般大而亮,但是安安静静看着你的时候,让人感觉时间都变慢了,林风感觉汗湿的头发被一只手撩开了,他忍不住皱起眉,“你又要去打架?”

“老楚约我,上次他不服。”

“你不要理他了。”男生认真起来满脸的不赞同。

“小风。”章远帮他抹掉一滴从额上滑下来的汗,仔细瞧着男孩怎么看怎么好看的一张脸,声音蓦地轻了,尾音得意地翘起来,“你是不是关心我?”

林风眨了眨眼睛,不知道真的还是假的听不出弦外之音,他很真挚地歪着头道,“我不一直都挺关心你的吗?”

高几公分的男生猝不及防被萌的后退两步,心头又有些堵得慌,差点上手去掐着林风的腮帮子摇两下问你怎么不懂你怎么听不出来,最后还是作罢,“算了,你回去上课吧,水在你桌上,运动完多喝水。”

林风哦了一声,“你拿我书干什么?”

章远已经走出去了,“你下节课是数学,我没带英语课本用一下你的。”

林风坐下来后想了想,他不是上节课刚上完英语吗?

而另一边章远坐下来把书一翻,赫然是十几封五颜六色的信封,女孩子的字迹清秀端正,每个都写着林风收。

这小子还挺受欢迎。男生一边想一边把它们全部塞进书包里。林风确实很了解他,他是课间上厕所经过他们班级时看到有人往男孩桌子里塞东西才去的,不然他闲的慌一个人跑别人班里待着,这叫战术性潜伏,一切都是为了追人。

章远喜欢隔壁班叫林风那个小子。

他第一次见到林风的时候就确定要追他了,那天正好轮到他们班检查风纪,上课铃都打了,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才抱着篮球跑过来,看着挺乖巧,连校服都没穿,径直跑到一个女班长面前,眨着大眼睛不好意思地笑,“姐姐你就让我进去吧。”

男孩看起来很腼腆,求饶倒是麻利,只是耳朵和脸一瞬间就红了,说完就紧张地咬着嘴唇等待发落,眼睛是真的很漂亮,眼仁儿又黑又亮,像是林间的小鹿一样纯澈清透,让人不忍拒绝。

章远心想:来求我啊,叫哥哥说哪个班的就让你进去。

可他没得到这个机会,那个平日里铁血无情的女班长在美色前只坚持了两秒就投降了,他看着男孩欢天喜地跑进校门的背影,感觉心口鼓鼓涨涨的,仿佛气球充满了氢气,整个人都变得轻盈起来。

他们学校大,林风长得面嫩,章远一开始找的时候总往高一跑,最后收了几封学妹的情书,结果去接热水时看到了目标,感情就在他隔壁,那小子看着乖巧,其实蔫儿皮,理想是当职业篮球选手。

男生远远看着他薄薄的肩背和瘦长的四肢,还有那刚刚过一米八的个头,心想,你还是别了吧。

显然不止他一个人这么觉得,他去给班主任送作业的时候看到林风站在走廊上,他们班班主任老肖痛心疾首,“你成绩不差,有这么困吗天天在课上睡觉,昨晚干什么去了?”

“打篮球。”

章远觉得老肖的头更秃了,“一个球而已有什么可打的,十几个大男人围着个球转来转去,半天进一个高兴的跟孙子似的,有什么意思,比学习还重要吗?”

林风抬起头不服,又被瞪得低下去,小脸都涨红了,“老师我想当职业篮球选手。”

老肖差点把刚喝下去的水喷出来,他用一种看白菜的眼神打量了林风全身,发出了来自灵魂的叩问,“你有一米九吗,三分球准头上80%了吗,一千米能跑进三分钟吗?”

林风:“老师我……”

老肖:“还不如考戏剧学院呢,比当什么篮球选手靠谱。”

林风:“我妈说我长得普通。”

老肖:!

章远:!

老肖:“你妈怎么能骗人呢,行了行了,知道你们累,但是睡觉也注意一下姿势,什么叫腿麻了站不起来,多不体面。”

林风:“老师……”

“进去吧,别把课落了,你成绩又不差,把打篮球的时间分出一半来放在学习上,老师保证你能考个好学校。”

男生显然还有些恍惚,“哦。”

看了全程的章远走出好长一段才敢笑出来,心说这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小呆子,怎么能可爱成这样。

林风高瘦,通常坐在靠后门最后一排,章远一开始找不到借口和人说话,结果机会很快就来了,林风惊讶地看着门缝里探出来的头,“同学你这是……”

这是他们两个的第一句话。

章远看着他笑了,林风觉得第一次见他,但他其实已经认识他很久了,他想啊,他们这两个莽莽撞撞的小星球,终于要开始交汇了。

故事就是这样开始的,章远伸出手,“我叫章远,同学你叫什么?”

林风看看他的脸看看他的手,觉得这人怪怪的,“林风。”

“那么林风同学。”章远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你能帮我叫一下你们班长吗?”

 

 

 

 

 

 

 

 

 

 

 

 

 

 

 

 

 

 

 

 

 

校庆如约而至,学校要求除了高三每个班都要有节目,半个月里每天下午的自习时间堪称群魔乱舞,天地黑暗,终于要有个了断了。林风班里临时组建了一个乐队,他担任鼓手,弹贝斯的汉子原来是拉提琴的,键盘手只在小学学过一个暑假的电子琴,主唱一个民谣歌手非要唱摇滚,老肖和全班同学都觉得他们前途无望。

他们前一个应该是章远他们班,每天下午彩排两个班有时候还battle,虽然也不清楚诗朗诵和乐队表演有啥可battle的,反正主唱和对面朗诵的嗓子都哑了,林风的鼓锤都断了一根,章远是棵墙头草,一会儿跑这边一会儿跑那边,惹得他们班都大骂他叛徒。

都快轮到林风了,章远还没出现。

“林风。”

男生顺着声音看过去,班长正在逼主唱喝胖大海,“快过来,我们要准备了。”

林风没有上过台,尽管上去了他也不是目光焦点(对自己有误解),但他看着隔壁班陆续上台站好队形,已经开始忍不住喉咙发干,他开始频繁地咽口水和眨眼睛,无意识地啃咬手指甲,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不死心地看了一眼观众席,偌大的表演厅里被坐满了,每一个人的眼睛都盯着台上,但是没有一双是他熟悉的。

章远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来,可是他看着早上发出去的微信语音,那人到现在都没回他。

他们也才认识了没多久,减去寒假也才三个月,算了,不减了,寒假里两人差不多天天视频,章远还给他直播了老家的烟花表演,他高大帅气,学习好,性格和他一点都不一样,像是个活力四射的小太阳,每天来找他顺便和他们班打成了一片,说实话,他和自己班的人都没这么熟。

可是林风还是不明白,他们到底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么亲密的关系了,他回想了一下没能找到源头,章远好像是一条缓慢的溪流,不动声色就将他的生活浸透了,他的包里放着两个人的本子和油性笔,桌子上摆放着扉页写了另一个人的作业本和练习册,家里还有显然不是他尺寸的校服。

手机震动了一下,林风迫不及待按开语音把听筒戳进耳朵里,上一条是他小心翼翼地问你还来吗?章远懒洋洋的声音混杂着汽笛传进耳朵里。

那小风想让我来吗,想的话,我就来。

林风看着眼前那一块地板,目光专注到要把地面灼出一个洞来,他想,这个人一点都不可靠,明明约好的,现在又一副被逼无奈的样子,他还在街道上,连校门都没挨着,最多十分钟后他就要上台表演了,他还敢说大话,爱来不来,不来算了,他也不是很在乎。

可是他把手机抬起来,放到胸前,按着录音键小声说,你来吧,我紧张。

不知道过了多久,章远也没发消息过来,林风懊恼地长按自己发出去的消息,发现不能撤回了,班长过来给他递了瓶水,告诉他别紧张,大家都对你们很有信心。

林风一脸的不信任,班长哈哈两声,过了一会儿拍了拍他的肩,呼吸突然扑打在他后颈,男生僵硬了一下,忍不住往前走了一步,“我没事。”

“嗯?”

林风愣愣地转过来,看见歪着头朝他笑的章远朝前走了一步,“那刚才说他紧张的人是谁?”

男生咽了一口唾沫,“你……你怎么……”

“哥翻墙进来的。”章远仗着比他高几公分,随手薅了一把人家的头毛,“厉害吧。”

林风小声嘟囔,“有什么厉害的,我也会翻。”

男生没有听清楚,弯下腰把脑袋凑过来,两个人的呼吸交汇在一起,“什么?”

“没什么。”林风红着耳朵把他推开,“别离我这么近。”

章远委委屈屈,“你说话声音那么低。”

“没让你听。”

“诶你……”

上一个班退场,班长招呼他们把架子鼓电子琴帮忙搬上去,章远撸了一把林风的头毛,跑去帮忙了,主持人念串场词的间隙里林风小心看了一眼台下,座无虚席,忍不住呼吸又是一窒。

“别看。”后面来了一双手挡住他的视线,他感觉自己被拉到了角落,章远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展开后林风发现是一个口罩。

“别急着吐槽,我让我姐在日本给我抢回来的周边。”章远把口罩翻过来,“金木研的面具,是不是很酷炫?”

林风心说,恕我难以理解。

男生把他的脸抬起来,把耳边的头发拨开,然后缓慢而细致地把口罩给他戴上,“别怕,一会儿到下面去坐到正中间,我让他们给我占了位子,你抬眼就能看见我,看我怎么为你打call的。”

林风微微仰着头看他,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慢慢眨了一下,章远忍不住用手指轻轻戳他额头,“乖。”

他们的节目比较特殊一点,舞台上灯光特别糟心,林风手中鼓锤落下的瞬间他还有心思想,章远到底能不能看见他,他的位置靠后,前面还有一排墙一样站着的吉他手主唱和贝斯手,主唱破锣嗓子吼着的时候他好像真的听见了章远的声音。

他觉得他们应该是互相都看不见的,林风有些近视,他鼓起勇气抬起头去看观众席的时候发现,他甚至看不清第一排老师们的脸。这就很尴尬了,主唱这会儿还抢拍。

林风有点想笑,那他和章远郑重其事地担心什么呀,人脸都看不清,感觉像是在给一群马赛克表演,主唱唱的荒腔走板,键盘手连着弹错音,哎呀,节奏还没敲对。

一场表演成了出闹剧,几束追光打过来,几个人摆了个ending pose,拉着手走上前给观众鞠躬,第一排观众席中间冒出来个尖,林风看见章远嘟着嘴吹了个响亮的口哨,顿时整个大厅里口哨和鼓掌的声音乱七八糟响起来。

这也太让人心虚了,之前人家表演的好的都没这么大阵仗,林风给章远比了个赞,灰溜溜跑后台了,刚把器材搬下来,章远就一把拉起他往外走。

林风说话闷闷的,“去哪里?我们班还没走呢”

“不管了。”章远扭回头把他的口罩卸下来,“不闷吗?”

林风理了理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任由对方带着自己走,“有点。”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不参加班里的朗诵吗?”章远把他带到学校的小花园里,长腿一迈跨到长椅上,他俯视着林风,一双眼里被夏天的风刮出了涟漪,他轻轻道,“因为我某一个人准备了单独的节目。”

他的嗓音有些沙哑,应该是刚才吹捧过于用力了。

我听见回声,来自山谷和心间
以寂寞的镰刀收割空旷的灵魂
不断地重复决绝,又重复幸福
终有绿洲摇曳在沙漠

林风在他对面坐下来,大家都去看表演了,校园里仿佛只有他们两个,章远的目光始终追着他,好像把自己变成的一个风筝,却把线交到了他的手上。

我听见音乐,来自月光和胴体
辅极端的诱饵捕获飘渺的唯美
一生充盈着激烈,又充盈着纯然
总有回忆贯穿于世间

我相信一切能够听见
甚至预见离散,遇见另一个自己
而有些瞬间无法把握
任凭东走西顾,逝去的必然不返
请看我头置簪花,一路走来一路盛开

他忍不住笑了,章远背着阳光,少年颀长的身体被包裹在一片金色里,像是手持火把的希腊神明,他从长椅上跳下来,目光灼热。

我听见爱情,我相信爱情
爱情是一潭挣扎的蓝藻
如同一阵凄微的风
穿过我失血的静脉
驻守岁月的信念

小花园里又宁静下来,只有树叶被风吹动和蝉鸣的声音,林风挑了一下眉,“你在追我吗,章远?”

章远前进了一步,两对尖尖的膝盖靠在一起,“我追这么久了,你才发现吗?”

他又摇了摇头,双手扶着长椅上方的柱子,把男生彻底纳入自己的领地,“算了,这个先放一边,那我追到了吗?小风同学。”

小风同学仰起头,漂亮的眼睛里都是揉碎的阳光,“算你追到了吧。”

 

 

 

End

 

 

 

 

 

章远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轻飘飘的,他看每一张脸都觉得亲切,他强忍着当着优秀校友们的面冲上台抢下话筒昭告天下的冲动,戴上耳机把声音放到最大,又听了一遍,嘴里像塞了个棒棒糖,呼吸都是甜的,他点开老楚的微信。
 
我:今天不打了。

临校楚狗:我靠!闹着玩儿呢,是不是不敢了
 
我:没有我不敢打的架,今天先不打,一会儿有约会,改天约。

临校楚狗:你耍老子玩儿呢?你说不打就不打?

我:我暗恋他好久了,你暗恋过人吗?你知道绞尽心思追人有多心酸吗?

临校楚狗:……行了行了,娘们儿唧唧的,老子知道,改天打你。

我:吹牛匹吧您就。

临校楚狗:滚滚滚,赶紧滚!

 

再次end

 

 

 

 

 

评论 ( 7 )
热度 ( 111 )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