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凶(上)


刑警澜x教授巍(实际上是黑道大佬)

这仍然是一个巍巍拼演技的文

——————————————————————————————————————————————

凌晨两点半,龙城花园区的派出所只亮了一盏灯,值班民警昏昏欲睡,似乎已经对耳边的声音免疫了,一个喝醉酒犯事的被逮进来醒酒,正在用头拼命撞铁栅栏,民警怕出事,给他带了个头盔,撞起来声音更带劲,隔壁学生在唱单身情歌,另一边满脸是血的刀疤脸和绿毛则在骂骂咧咧,嘴里的脏话不堪入目,这些声音合在一起,居然有几分诡异的和谐感。

赵云澜进来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酒醉百态,他显然是急匆匆赶过来的,牛仔外套下边儿套着条不伦不类的睡裤,烂大街的耐克拖鞋一路趿拉过来敲了敲民警的桌子。

女民警先醒过来,顺着敲桌子的手往上瞧,这人很高,她仰着头才看到男人的脸,大半夜除了丑态百出的醉鬼能连着看到两个帅哥,这运气哪里找去。女民警立刻清醒了,连忙低头摸了摸嘴角。心说幸好没流口水。

“干什么的?”

赵云澜一头乱发朝几十个方向拱着,半夜被叫醒一脸的不耐烦,一般人臭脸加不修边幅只让人想抽他,女民警不仅不想抽他,还想要个微信号,她觉得这种颓废的文艺酷哥也很戳心。

“接人,我刚打过电话了。”

旁边的男民警醒过来,“我接的,叫什么来着?”

“赵一宁,喝醉了。”

“是你什么人。”

赵云澜说出来都觉得牙疼,“小姑。”

民警一时间懵了,看着胡子拉碴的赵云澜,满脸的你怕不是逗我。

赵云澜嘶了一声,“她和我妈一辈的,在中国有这种辈分很奇怪吗?”

民警忍着笑,“先登记一下,我带你去找她。”

“这怎么六个。”

“一个宿舍出来的呗,最近不毕业季吗?”

赵云澜和民警为难地瞅着那抱成一团又哭又笑,吐唾沫在手心里结拜的几个醉鬼,不像是能扯开的样子,而且满身的呕吐物,他也不是很想带。

民警问:“这你能带走吗?”

赵云澜果断拒绝,“算了,没出事就好,我回去给她妈报个平安。”

“给个教训也好,要不是有老师经过,明天指不定在什么地方醒过来。”民警见这种事见多了,一脚踹上刀疤脸和绿毛的栅栏,“再骂别出去了,在这儿给我好好骂,什么时候骂够了再走。”

“那就是那个老师吗?”

民警顺着赵云澜的手看过去,“对对对,就是他,看着文文弱弱的,给人家当场开了个瓢。”

那位见义勇为的年轻老师穿着得体的套装,修长的身体委委屈屈缩在椅子里,上身趴在桌上睡觉,脸被胳膊挡住了看不清,但隐约露出来的侧脸和脖颈白的像瓷器,赵云澜心里一动,“他也醒酒?”

“这不没和解吗,等明天上班伤情鉴定一下才能解决。”

赵云澜想了想,“我能带走他吗?”

民警惊讶了一下,赵云澜咧嘴一笑,“让好人受委屈这不该吧。”

“这要闹起来……”

赵云澜嘴角一歪,眸里露出凶光来,“我去跟他们谈谈。”

沈巍站在派出所门口还有点懵,他看着和民警勾肩搭背嘻嘻哈哈的男人,在记忆里翻找半天,确认自己确实是不认识他的。

男人拍了一下民警的肩走出来,他肩背挺拔,五官深刻,在昏黄的路灯下凛冽得不可侵犯,狭长的眼里流泻出深泉寒潭一样的眸光来,打量得沈巍无所适从,只是一秒,男人就收回了目光,伸出一只手来。

“赵云澜。”

沈巍握上去,“沈巍,多谢。”他疑惑道,“不过我们认识吗?”

“沈老师客气,您救了赵一宁,我做点事这是应该的。”赵云澜的语气温和又关切得恰到好处,好像刚刚饿狼一样盯着人家看的人不是他一样。

“赵一宁?”

赵云澜愣了一下,看着一脸迷茫的沈巍,“不是你学生吗?”

“我忘了。”沈巍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这个角度非常要命,他的眼尾是又深又长的一笔,直直挑进人心里去,那点灯光被揉碎了落在长长的睫毛末端,沿着笔直的鼻梁滑下来,在他抬头的时候掉落到颜色浅淡的唇上。

这是什么大宝贝。

赵云澜被美色迷惑住了,沈巍看着他,镜片底下是两只漂亮的大眼睛,眨呀眨的,长睫毛把他心里那潭水都给搅浑了,美人不好意思地说,“教的学生太多,记不住。”

“不碍事儿。”赵云澜说话更热络了,看着人民教师身上板正的三件套,再看看自己苏乞儿一样的装扮,心里居然有那么几分不好意思,“沈老师要去趟医院吗?”

“我没有受伤。”

赵云澜不太信,这人腰细的他一把就能掐过来,一对二能全须全尾就不容易了,还能一点伤都没有,骗鬼呢,“客气什么,我开车来了。”

沈巍拗不过承认了,“就一点小伤,回去擦点药就好了,家里还有人呢。”

“女朋友?”赵云澜装作不经意,心被高高抛起来,生怕沈巍点头。

“我弟弟。”

赵云澜放心了,“真不用去医院?”

沈巍点头,赵云澜满脸的惊讶,“看不出来啊,沈老师你这……身手还可以。”

这真的跟身手没关系,醉酒的人反应迟钝,当时沈巍一酒瓶子下去,被打的那个当场倒地不起,另一个被吓了一跳,一头扎进了路边火锅汤里。

赵云澜把人往车边带,被他妈用十几个电话催起来的怨气一扫而光,心说这把不亏,赵一宁那小丫头片子酒醒了出来得请她吃顿饭,感谢她帮自己和美人牵了段缘分。

“怎么解决的,不需要赔偿吗?”

赵云澜给他看了一下证件,“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沈老师就不要问了,你住哪儿,我送你一程。”

沈巍还是皱着眉,“我把钱给你。”

这人怎么跟老学究一样死板,赵云澜看着那张脸气不起来,趁机安排下一次见面,“这钱我肯定不能收,你要真过意不去,请我吃顿饭得了。”

赵云澜送了一路收获颇丰,到沈巍家门口时已经交换了微信和手机号,把人在哪儿工作家里有谁感情情况上班时间都问清楚了,美人看着那么年轻,居然是龙城大学教授,而且实在是老实,比马戏团里钻火圈的老虎还听话,给套就钻,赵云澜觉得他要是问他银行卡存款密码说不定也能得手。

要是遇上图谋不轨的可怎么好,这日子怎么过的,这身边明显就是缺一个他呀。赵云澜看着沈巍去拉车门的细白手腕特别不要脸地想。

沈巍除了上课没跟人这么密集地说过话,耳朵红的要命,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又说不上来,只能托着眼镜温温和和地笑,“赵处长开车小心。”

赵云澜趴在方向盘上摇摇手,“快上去吧,赶紧处理伤去。”

这口气也是很不见外了,赵云澜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让沈巍后退一步,一边掉头一边朝人露出个气定神闲的微笑,漂亮地甩尾,红色车身顷刻钻进夜色里,俨然一副公孔雀开屏的架势,沈巍被撩的头昏脑胀,原地愣了一会儿,转身深一脚浅一脚进小区了。

其中一个电梯正在维修,沈巍盯着正在抢修的黄色提示牌看了一眼,弯腰把它拿开了,然后伸手按了一下电梯按钮,正在抢修的电梯门慢慢打开,俨然是一副没什么故障的样子,不过地上放着一个纯黑色的信封袋。

沈巍走进去,丝毫不惧怕这电梯真的出了什么问题,他拿起信封袋,从公文包里拿出微型录音器,老式照相手机,装着眼球的玻璃瓶一一放进去,然后把信封袋放回原处,走出电梯,看着电梯门关上,又把抢修的提示牌放到门前。

做完这一切,沈巍乘没有抢修字样的电梯回到家,门口给他留了灯,桌上的外卖盒还没有收拾,沈巍叹了口气,推开亮着夜灯的卧室门,床上鼓起一个包,被子口露出几缕灰白色的长发。

“小夜。”沈巍把被子拽开让沈夜的脸露出来,用手掌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然后又试了下自己的,“吃药了吗?”

沈夜迷迷糊糊的,说话字和字黏在一起,“没吃……不是,吃了。”

“起来吃药。”

沈夜皱着眉半天才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瞪着天花板发呆,手机上发来一个短信,刚打开就看见沈巍拿着水和药片走进来,“佣金少了一半,哥你怎么回来这么迟?”

“遇到点事。”

“下次你别替我了,我自己来吧。”

沈巍不说话了,面无表情看了他两秒,那个灰白色的脑袋默默低下去,一口一口喝着水,过了一会儿受不了的拉他袖子,“不行就不行,你去睡觉吧哥,你明天还有课呢。”

沈巍接过杯子走出去,收拾了乱糟糟堆在一起的外卖盒跟袋子,沙发上的手机亮了一下,显示发微信的是阿澜,赵云澜托着人家的手自己输进去的,微信备注和手机号码都输的这个。

阿澜:沈老师伤口处理好了吗,严重的话还是去医院看看。

沈巍收拾东西没看见,过了一会儿手机又亮了一下。

阿澜:晚安。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