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我的房东先生

房客羡x房东澄


速打练习,很短,当小品看就成


着重强调,没有后续,只是未成形的脑洞而已


ooc预警



——————————————————————————



魏无羡又被表白了,是的,又。


上次为了拒绝能单手换饮水机水桶的女科长拉了江澄当自己男朋友,然后被当成老妈子任劳任怨给他跑腿至今(事实上无论有没有这一出他都被江世仁奴役着,一直),这回是更难以面对的高中恋人,魏无羡并不希望以后被嘲讽的时候再把这个历史翻出来,初恋还是很美好的,但从江澄嘴里说出来就不一定了。


因此江澄只知道他要赴一个约,却不知道约他的人是谁。


四年前魏无羡见到了他这辈子见过的最有权力的上司并被派来江澄身边时就知道,他所要保护并且监视的人是个天才,各种意义上的那种。事实上这是一个多方交涉的结果,魏无羡可以肯定监视着这栋别墅的绝对不止他一个,当时他只知道江澄侵入了多个国家的安全网络被联合悬赏通缉,一个月后别墅迎来了六个身手矫健的雇佣兵,魏无羡才真正见识到他工作的必要性。


现在是大学特聘讲师的江澄像猫一样把自己窝在沙发里,一条腿盘起来,另一条腿搭在上面,垂下来的细脚腕子白的反光,踝骨上凸起来的两片骨头被薄薄的皮肤和青色的筋络覆盖着,泛着惹人怜爱的粉红,仿佛日出的霞光一样蔓延到了细嫩的足跟,多亏了宅男本性,除了一周数的过来的那几堂课意外他几乎不出门,足底甚至没什么茧子。


江澄把手里厚重的西语诗集放下,换了个姿势瘫在沙发扶手上,这让魏无羡意识到他似乎盯着对方的脚看太久了。


“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魏无羡一激灵,扶着桌子迎上他一如既往咄咄逼人的视线,然而江澄只是偏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轻飘飘提醒他道,“你的约会快迟到了。”


噢,约会。


魏无羡并不想想起这个,高考时女友选择出国留学,两人和平分手,至今想起来虽然有些遗憾,但记忆仍旧被添加了滤镜般青涩美好,现在都已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年,再见也没有了那份悸动,魏无羡并不想破坏记忆里那份纯粹。


“你不想赴约?你想拒绝她?”江澄颇感兴趣地直起上身,“需要我帮忙吗?”


魏无羡如临大敌,“不不不,不劳烦你出马了。”


上次的事想起来依旧让他难以释怀,如鲠在喉,并不只是江澄的一番毒舌让女上司至今见了他表情能瞬间从欢天喜地转换到泫然欲泣,可见江教授的杀伤力。更重要的是,江教授一个实打实的处男光靠随机应变的一个吻就能让他这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直男硬了这个心理关,魏无羡觉得自己实在过不了。


江澄挑了挑眉,被他一叠声的不打击回了沙发里,恢复那种懒洋洋的没骨头做派,魏无羡不知道怎么看出一点遗憾来。


“你就不能用你那迟钝的小脑袋想一想,女人而已,用你的脸,你的身体,再不行,你那该死的钱呢?”


又开始了。沙发把他的头发蹭的乱七八糟,看起来就像个刚睡醒的小屁孩。


“在我的卡里。”魏无羡迎接着每天都必须面对的暴风雨,弱弱地回腔,“不过你为什么要说英语。”


“锻炼你的口语,人在辩论的时候思维会更敏捷。”江澄飞快地说,“那你该死的卡呢?”


“在我该死的手里。”


江澄微微张嘴,看起来很欣慰的样子,“很好,冰箱空了,把它填满,我再说一次,你再买咖啡回来我就烧掉你衣柜里那些,像黑手党标配一样成排列队的玩意儿,上帝,你不是基督教吗?”


魏无羡被质疑了时尚观,立刻像被踩了尾巴一样跳起来,“冰箱是我买的,零食也是我买的,另外我警告你,那些全是限量版。”


“哇哦~”江澄托着脸,一口正宗的伦敦腔仿佛bbc的演说员一样标准迅速,“看看我的保镖说了一个多么严重的词,警告。”他冷哼了一声,颜色浅淡的瞳孔里满是不屑一顾,“这是我的家,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甚至包括把你也烧了。”


“哈——”


江澄扬了扬下巴,仿佛发放号令的国王般骄傲,“我渴了,请把桌子上的水递给我。”


“噢~”魏无羡对他的厚脸皮程度的认知再一次刷新,没好气地把杯子递到他手边,“现在我又不需要烧掉了?”


“到目前为止。”江澄接过水假笑了一下,“谢谢。对于你那些乌七八糟的衣服我保留意见。”


说着喝了一口又把杯子递给他,魏无羡深呼吸一口气粗鲁地接过来放到原来的地方,不再和他玩这种英文游戏,英式英语自带嘲讽技能,这让他很挫败,“你离桌子都不够两米远,不要打我衣服的主意江澄。”


“well。”江澄小小地遗憾了一下,并不是很执着用这种表达方式,“我并非对我和桌子的距离有什么意见,只是这段路程会耗费我的时间,这毫无必要。”


“得了吧。”魏无羡挥手否定道,“你才没有思考,你只是像一个得不到玩具的小孩子一样胡搅蛮缠罢了,还有,并不只是你的时间很珍贵。”


“这也是思考的一种,你最多带着今夜无人入睡的造型然后去约会而已,毫无惊喜,你不需要精心装扮,你其实每天都是那样的。”


“多谢你的赞誉我的房东先生。”魏无羡气哼哼地转头回房间换衣服准备出门。


“不要用那种阴阳怪气的口气和我说话。”江澄像炸了毛的猫一样坐起来朝他的背影喋喋不休,“想想有谁能接受一个天天穿的跟邪教一样的房客,多亏了我深不见底的包容心,你应该感到幸运。”


……


“这是过年礼物吗?”魏无羡裸着上身拿着一个小盒子趴在门上,“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那是一个领带。”江澄孩子气地撇撇嘴,“我姐姐送来的,她总喜欢送这些我不需要的东西,我觉得比较适合你,那个颜色对我来说太死板了。”


“……不管怎样还是谢谢。”魏无羡现在只想投降,室友连送东西都暗暗插刀子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他微弱道,“如果你能收起最后那一句最好了。”


江澄书都没放下,“你知道我不会。”


“……当然。”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92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