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双杰在霍格沃茨

霍格沃茨背景,狮院羡x蛇院澄

早就想写这个题材,正好《哈利波特》系列十周年,就练个手

有一点二十题的意思

没有大纲,没有车,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这几天tag看的不舒服,轻松一下

求评论,求梗,也许会有后续

-----------------

1

江澄比魏无羡晚一年入学,虽然二年级学生不能去迎接新生,但魏无羡还是提前到霍格沃茨等着他了,而正二八百应该去迎接新生入学的金子轩发现自己的级长徽章不见了。

那天一群五年级学生里面矮别人整整一个头的魏无羡特别显眼。

于是斯内普教授扣了格兰芬多五十分。






2

尽管江澄一直在默念格兰芬多格兰芬多格兰芬多,但是分院帽还是把他分到了斯莱特林。

魏无羡带着格兰芬多长桌上的小狮子们喊得特别起劲儿,他特别擅长干这种事,后面好几个并不知道新生长什么样子的二年级都跟着拍桌子叫江澄的名字,听着分院帽絮絮叨叨的江澄感到特别丢人,又一次有了想改名字的冲动。

斯内普教授威胁扣格兰芬多分他们才稍微安静一点。







3

为什么说又呢?

江澄以前叫江晚吟,出自白玉蟾的《晚吟二首》中"晚吟多是看山回"一句,但是以前在中国上学还被分到女生宿舍。

这并不是唯一的理由。

魏无羡天天叫他晚吟妹妹,说他长得漂亮,小时候带他出去玩一本正经地告诉人家江澄是他妹妹,重点是幼儿园表演节目江澄真的穿过裙子。





4

虽然很遗憾没有分到一个院,魏无羡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第二天特地在斯莱特林公公休息室门外等江澄出来。

江澄果然没有打好领带,一看他眼睛明明都亮了但是还是装出一脸嫌弃问他为什么在这里。魏无羡在一群斯莱特林惊讶的目光里把江澄带走了,顾忌到小小男子汉的自尊找了个角落给他系好领带,上下打量了一下穿着校服的小巫师。

虽然不在一个院,但是穿着银绿校服和巫师袍的江澄也很好看。



5

魏无羡在江澄来到霍格沃茨的第三天收到了封吼叫信,他的猫头鹰小苹果那天一如既往飞下来一头栽进了他的南瓜汁里,江澄妈妈极具威严和厌恶的声音在安静的长桌上响了起来,措辞之刻薄,威胁之凶狠,最后那封信愤怒地自己撕成碎片撒了他一脸。

当天早上所有学院的学生都围观了这一盛世,由于江澄母亲最后还顺带警告了江澄,于是大家都知道了魏无羡和江澄是兄弟俩。





6

虞紫鸢之所以愤怒是因为学校告诉她魏无羡和江澄在学校打架了。

魏无羡给江澄打好领带以后直接带他去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吃饭,江澄身上的校服和大家格格不入,而且这种事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但是魏无羡很坚持,哈利和赫敏都告诉他没关系,于是他顺势放下书坐下来了,正把第二个膝盖往凳子上放的时候温晁突然扯住了他的帽子,衣领立刻勒住了江澄的脖子,他剧烈地咳嗽起来。

"他是斯莱特林学院的,不应该在这里吃饭。"

魏无羡把江澄的帽子扯回来,眼神几乎立刻就就凌厉起来,"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最后江澄还是回到了斯莱特林的长桌上,中午吃饭的时候见到了鼻青脸肿的温晁。






7

江澄的猫头鹰名字叫三毒,源于佛教三毒贪瞋痴,他查了好多书才取了这么个名字,觉得特别有内涵。

魏无羡的猫头鹰取名字就随便多了,刚开始真的叫随便,但是他被猫头鹰尖尖的喙啄了16次以后改成了现在的小苹果。

小苹果显然不是很满意,它这周第8次撞在魏无羡脸上,后脑勺,南瓜汁里或者别的什么地方了。




8

魏无羡作为一个击球手加入了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他非常喜欢魁地奇,格外迷恋那种撕破空气和风声的刺激感,于是他带江澄去看他们练习。被骂了好几回。

因为江澄总是还没醒的时候就被他从软和温暖的四柱床上拉起来了。

但他把这项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成功安利给了江澄,但是他俩又因为这个大吵了一架,因为江澄不肯替格兰芬多加油。






9

欢迎新生的时候级长致辞说斯莱特林的宿舍八百年没有被外人进来了,哈利和罗恩真是神人。

这个记录被第3个人打破了。

魏无羡总是能在各种时间出现在江澄的宿舍和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江澄的舍友,那个11岁就身高逼近一米七的美国男孩从崩溃到无法置信到习惯经历了一个月,现在看到魏无羡和看到舍友的心情差不多。

他曾经动过和魏无羡换宿舍的冲动。







10

江澄三年级练成了阿尼玛格斯,他的动物形态是一只灰色的狐獴,头尾长42cm,魏无羡揣在怀里可以把他带进宿舍里去。

江澄很喜欢养狗,但是魏无羡是个见狗怂,当年因为他江枫眠把他的三只小狗都送走了,江澄因此还讨厌过魏无羡一段时间,把他关在门外不让他进门什么的,虽然最后还是和他分享一间房间好几年。

五年级的时候魏无羡对江澄的舍友格外警惕,因为他的阿尼玛格斯形态是一只漂亮的大金毛。

对了,最终魏无羡的阿尼玛格斯形态是一只八哥,就是北京胡同里大爷们带着遛弯儿的那个。







11

大家都以为他俩关系不太好,因为江澄对魏无羡总是横眉冷对的,圣诞节的时候他送给魏无羡一副口罩,希望他少说话。

他其实把祝福改了,他希望魏无羡哑掉。

但魏无羡还是看到了他没擦干净的字。

改变大家想法的是五年级的时候魏无羡被选为级长的时候,江澄听到有人说他平时吊儿郎当总是闯祸给格兰芬多扣分,只长了一张花瓶一样的脸,根本不配当级长。

当时四年级的江澄把两个五年级的格兰芬多巫师说哭了,一个脏字没有。





12

除了魔杖以外,巫师有时会使用有本身带有魔法的冷兵器,刀枪剑戟什么的,魔法兵器史的课上蓝启仁根据他们的特点挑选了佩戴的武器,他俩分到的都是长剑,但蓝启仁私藏的一条鞭子江澄用着意外地顺手。

这意味着他俩打架魏无羡的剑可能还没有刺到江澄,鞭子已经甩到脸上了。





13

江澄三年级加入了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和魏无羡一样是击球手,两人有段时间一天到晚都在讨论这个,后来话题莫名其妙变成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谁更厉害。

他们两个人吵到最后甚至开始大声唱各自的院歌,看得拉文克劳的蓝湛和赫奇帕奇的温宁一脸懵逼。






14

江澄有段时间总把游走球泄愤一样往魏无羡身上打,因为他一直粘着蓝湛,连着好几天没和他一起去熬复方汤剂。

比赛的时候下了大雨,他们在雨里只有全神贯注才能看清游走球,江澄突然听到蓝湛在为格兰芬多加油,邓布利多教授布了魔法屏障,蓝湛干净整洁地站在拉文克劳的看台上,矜贵清冷得像是参加宴会的小少爷。

蓝湛突然皱起眉看着他,江澄听到游走球破开雨幕尖利的啸叫,下一秒就被狠狠一推,他紧紧抓着扫帚柄在空中惊险地翻了几个圈才停稳,就看见学生们捂着嘴向下看,格兰芬多的球手们也都骑着扫帚飞下去。

他走神的时候那颗游走球本来应该打在他身上的,但是魏无羡拼命飞过来替他挡了一下。







15

"什么时候了你走神啊?受伤了怎么办!"

"我当时看到了……关你什么事?"

"你妈让我护着你这就关我的事,你最好告诉我你当时脑子里在想什么东西连游走球都不管了。"

"别一副救世主的嘴脸教训我,我有手有脚要你帮我挡这么一下?"

"江澄你有没有良心?"

"有没有你心里不有数了吗?在别人面前装着兄友弟恭的样子明明早就烦了,这会儿这会儿听我妈的话了,我妈还让你滚呢你怎么没滚?"

魏无羡愕然,"我什么时候烦了,再说我也没装过,你觉得我在装给别人看吗?"

"不然呢?"江澄刻薄地居高临下看着他,"终于去找别人了,全霍格沃茨都知道你在追人,虽然是个男人……你大可以让我知道,你以为我会歧视你吗,我虽然不赞成同性恋,但我也不会阻碍你,你至于防我跟防狼一样吗?"

这话信息量太大,魏无羡一时间无法消化,"我什么时候……"

他说了一半江澄就受不了地起身走了。

庞弗雷太太给他喂了生骨水,霍格沃茨夜晚有宵禁,医务室就只剩下他一个人咬牙切齿地忍受骨头长出来的痛苦。

"吱呀--"

门被打开一条细缝,一道小小的影子飞快地窜过来跳到凳子上。是一只小小的狐獴,眼睛圆溜溜亮晶晶,瞬间头尾拉长变成一条斯莱特林的小蛇。

江澄扭着脸把衣服丢到他身上,"温情说你会冷,还有这个是双胞胎给你的糖果,吃了不会很痛。"

"我不信他们。"魏无羡如临大敌,"上一次吃了他们给的糖果我一整天都在吐鼻涕虫。"

"爱要不要,我走了。"

"等等……"魏无羡拉住江澄的袖子,"我去找蓝湛是希望他圣诞节回家的时候给我带几瓶天子笑,我没有追他,他不是我的菜。"

江澄耳朵红的要命,明白自己错怪他了,又觉得自己白天很失态,于是小声道,"是我说话太过分了。"他想了想又瞪大了眼睛,"你真的是同性恋?"

魏无羡装可怜,"你会讨厌我吗?"

江澄把袖子扯回来,"不不不,你先放手……"

第二天庞弗雷太太来检查魏无羡骨头的时候发现他和被窝里一只小小的狐獴睡得很香。







16

打云梦出来的人都特别能吃辣,饭菜里没有辣椒就觉得味同嚼蜡浑身无力,特别是魏无羡,霍格沃茨的餐桌上有世界各地的美食,唯独没有川菜。

于是魏无羡和江澄让江家寄来了火锅底和一些川菜辣酱,自己开灶的时候吸引了很多学生来蹭饭,于是大家开始给校长写建议信。

一周后餐桌上出现了沸腾的火锅。




17

江澄的酒量一般,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那种,比不上魏无羡,但比蓝湛好多了,他们有一次凑在一起喝天子笑,除了江澄宿舍那个美国男孩和魏无羡大家纷纷倒下,扶着回宿舍的时候正好撞上斯内普教授,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被扣了50分。

然后大家都知道蓝湛的阿尼玛格斯形态是一只兔子了。

江澄喝醉以后会给人走直线,还会模仿天桥底下拿着破碗的乞丐,抱着魏无羡的腿说小妹小妹给点钱吧,你要扶他的时候他还会跑,戏还挺全,两只手撑着地面拖着腿挪,一边挪一边警惕地看着你。



18

三强赛的时候举办了一次舞会,江澄写拒绝信写到手痛,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有这么多男巫师邀请他?






19

江家是来自东方的一个古老的纯血家族,为了维持纯血至今保留着许多传统的习惯,比方说指腹成婚什么的。江厌离从小就知道她会嫁给金子轩,但是金子轩好像不喜欢她,导致魏无羡和江澄格外地讨厌金子轩。

舞会上他们看到金子轩邀请江厌离,都格外地愤慨,替姐姐感到不值,舞会一半的时候金子轩带着江厌离出去了,两个小巫师偷偷摸摸跟上去,打算一看到金子轩欺负姐姐就冲上去揍他。

可是谁能解释这两个人在楼梯拐角抱在一起在干什么?江厌离身上还披着金子轩的外套,两个人的脸越来越近……

魏无羡转身捂住了江澄的眼睛,江澄关键时刻什么都看不见,对着他又踢又打,魏无羡把他拉远了一点严肃道,"金子轩可能真的要当我们姐夫了。"






20

江澄四年级以后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但对魏无羡的明里暗里的提示全然不懂,魏无羡最终决定熬个迷情剂放在南瓜汁里给他喝下去,可是阴差阳错弄成了吐真剂。

最后在圣诞节的烟火下变成了两个人互相表白心意。

他们无意间打开了一间有求必应屋,江澄擅长魔药课,魏无羡对黑魔法更感兴趣,里面有很多备用的汤剂和关在笼子里的黑魔法防御课教课生物,那些坩埚里不时炸起各种颜色的蘑菇云,看着有点危险。

对了,还有一丛槲寄生。

"听说在槲寄生下面接吻会获得祝福。"

江澄一挑眉,"我不信。"

"我也不信。"魏无羡微笑着用额头蹭了蹭他的,"我只是在找一个吻你的借口。"

江澄踮起脚,魏无羡顺势抱住他的腰,少年杏核状的眸子狡黠得像一只猫,"那就来试试吧。"

评论 ( 73 )
热度 ( 3363 )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托马斯小火车 | Powered by LOFTER